第482期|2018.03.05|記者:林涵詩
賀 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勛豐 連任第2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
邀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航港局局長謝謂君、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等產官學研媒界貴賓共襄盛舉
副理事長:林博宗、李南山 理事:張巍耀、王明仁、吳再裕、林雲鶴、方世宗、吳伯良、羅崇漢、黃文桂黃文桂、何顯騏、白中仁、李紹齊、張詩怡 監事會召集人:朱光志 監事:李隆豐、吳盈良、陳錫賢、許展榮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於日前展開第2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第2次理監事選舉,盛邀觀光局局長周永暉、航港局局長謝謂君、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等產官學研媒界貴賓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台灣國際郵輪協會3年多來的亮眼成績。本屆大會進行理監事選舉,並由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勛豐連任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
▲(左起)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航港局局長謝謂君、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

賀 永業旅行社董事長吳勛豐 連任第2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吳勛豐自2014年 當選第1屆理事長以來,秉持協會4大宗旨:戮力推動人才培育、完善相關法規、促進港口建設、接軌國際市場,帶領理監事及協會成員,共同為台灣郵輪旅遊產業開創先機,3 年多來亮眼成績有目共睹,本次連任第2屆理事長,可說是眾望所歸,更展現協會成員堅不可摧的向心力。

致力推動台灣郵輪產業 持續開拓國際市場能見度

吳勛豐表示,回想3年多前協會仍屬草創階段,當時接下理事長的重任,即以推動台灣國際郵輪產業為目標,從不同領域各自出擊,務求全方面地拓展先機,持續開闢台灣在國際郵輪旅遊市場的能見度。感謝協會成員一路走來團結一致,以及觀光局、航港局、臺灣港務公司等政府單位的大力支持,同時也對各大航商、旅行業者專注台灣市場的遠見表示謝意。

培育郵輪人才不遺餘力 積極辦理郵輪相關活動

吳勛豐表示,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致力推動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力求突破並開創新局。在教育訓練方面,過去3年舉辦郵輪領隊暨導遊教育訓練課程,培訓出2,000位專業的郵輪導遊和領隊,而去年2梯次旅遊業郵輪產業在職班,共計完訓150人次。同時協會也不定時辦理或參與郵輪講座,包括新加坡郵輪旅遊發表會、韓國海洋水產部來台推介交流會、海上郵輪論壇、促進郵輪母港座談會等活動。同時也積極辦理郵輪參訪活動及登船體驗,並參與公務部門議題研討,保持良好互動。

全面加入國際性組織 共創郵輪產業新篇章

在行銷公關方面,台灣國際郵輪協會除協辦國際旅展,也出席亞洲郵輪論壇、Seatrade 亞太郵輪大會、中國郵輪產業發展大會暨國際郵輪博覽會等國際性活動。目前在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的努力下,已加入各大國際性 郵輪組織,包含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郵輪分會、中交協郵輪遊艇分會中國郵輪發展專家委員會、國際郵輪研究機構合作聯盟以及亞洲郵輪領袖平台(ACLN)。

吳勛豐進一步表示,未來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將持續推動台灣郵輪事業,立足台灣、胸懷兩岸、接軌國際,戮力不懈以求永續發展,引領台灣迎接大航海時代的來臨,共創郵輪產業的全新篇章。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第2屆理監事合影。(前排左起)監事李隆豐、理事張巍耀、副理事長李南山、監事會召集人朱光志、理事長吳勛豐、副理事長林博宗、理事林雲鶴、理事王明仁。(後排左起)理事羅崇漢、監事陳錫賢、監事許展榮、理事方世宗、理事張詩怡、理事李紹齊、理事白中仁、理事何顯騏。
 
航港局局長 謝謂君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是凝 聚力十分強的組織,第1屆的戰績輝煌,不僅著力於人才專業訓練,在國際研討會與國際交流推廣等部分也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近年來台灣乘著亞洲郵輪的風潮,連續2年蟬聯亞洲第2大郵輪客源 市場,基隆港去年更於亞洲郵輪論壇中,榮獲亞洲最佳郵輪母港的殊榮, 在在顯示台灣郵輪市場的潛力。2017年來台郵輪已超過600艘次,郵輪旅客人次達114萬,而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也已成立郵輪產業推動小組,相信未來在航港局、臺灣港務公司等政府單位的合作下,將持續簡化通關程序並提升效率,同時也將協助國人登輪工作,吸引更多國際郵輪遊客來台。

觀光局局長 周永暉

2020年全球郵輪遊客預估將達3,000萬,亞太郵輪市場的發展更是持續攀升,在國際旅遊趨勢上,穆斯林及郵輪 旅遊市場是相當值得台灣突破的目標。台灣身為海島,更應認真看待海域及港埠的發展,並發揮先天的優勢。2018海灣旅遊年,將以10個跳島旅行為引,共同帶動整體的發展,使郵輪旅遊市場獲得更多關注,同時感謝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的努力,與產官學界一同打造台灣成為郵輪市場的重要基地。去年搭郵輪來台旅客已超過29萬,相較於2016年的17萬已成長60%,未來將致力提升國際郵輪來台停靠,並規劃求新求變的觀光行程,建構北3角(台日韓)與南3角(台越菲)的郵輪經濟圈。

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 劉詩宗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在國內外郵輪旅遊產業的推動上,持續不懈的努力有目共睹、成績斐然,大幅提升台灣郵輪產業的國際能見度。基隆港以接待單位的角色,承接來自世界各地的航商與國際旅客,並見證台灣郵輪旅遊市場日漸成熟茁壯。今年台灣創下郵輪旅遊市場的新高度,麗星郵輪以旗艦郵輪「處 女星號」、「寶瓶星號」、「雙子星號」進駐台灣;公主遊輪以旗艦新船「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鑽石公主號」連袂來台,歌詩達郵輪 「新浪漫號」也不遑多讓。未來基隆港將更致力提 升軟硬體設施,年底也將引進最新生物辨識自動通關系統,因應源源不絕的郵輪旅客。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 曾姿雯

台灣身為亞洲第2大郵輪旅遊市場,臺灣港務 公司更宣布郵輪旅客已破百萬,台灣郵輪市場的蓬勃發展有目共睹,有賴於產官學界齊心協力,其中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的貢獻更是居功厥 偉。為促進郵輪旅遊的發展,高雄除提升港口設施更持續完善觀光配套,開創新景點以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並針對Fly Cruises國際遊客製作觀光摺頁,希望持續推波景點熱度,提升高雄在國際旅遊的能見度,以吸引更多航商進駐。今年新景點「岡山之眼」在春節期間, 創下5萬遊客的紀錄,平均1天就有1萬遊客來訪,足見高雄觀光軟實力,未來希望北基隆、南高雄共同發展,開創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的新紀元。

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 劉喜臨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時時創新求變,引領台灣郵輪旅遊產業逐步邁向國 際,除歸功於協會成員及理監事的大力支持, 吳勛豐理事長的積極付出更是功不可沒。對內在郵輪專業人才的培育上不遺餘力,不僅舉辦各式教育訓練並發表演說,全心推動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對外更積極出席國際論壇並加入國際郵輪組織,為台灣開拓全新的里程碑。台灣郵輪旅遊產業需要產、官、學、研、媒5大面向的相互配合,才能達到全方面的發展。產官方面,仰賴航商及旅行業者的配合,觀光局以及港務公司與航港局等政府單位的支持,學界北以海洋大學、南以高雄餐旅大學培育優秀人才,並建議效法大陸、韓國成立台灣郵輪研究中心,由媒體持續報導宣傳,共同帶動產業發展。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