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4期|2021.04.13|記者:張偉浩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 郵輪專業人才培訓班4╱14開始報名

2020年雖有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全球郵輪近乎停擺,然台灣自2020╱7╱26起仍有探索夢號郵輪復航,執行台灣跳島及環島航程迄今(探索夢號先後啟動跳島及環島航程,總計執行55個航次,且基於防疫考量將載客數下修,總載客人次仍高達近6萬),可謂是全球少數仍能正常營運的郵輪,另本會配合政府推展FlyCruisesInbound政策,將吸引外籍遊客來台住宿、觀光及休憩,故其觀光效益不只是郵輪靠港旅客8~10小時的消費,將明顯造就台灣各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如酒店、餐飲、休憩等產業),因此協會也將持續就年度之郵輪專業人才培訓對象擴大對相關領域人力資源的郵輪經濟產業的培訓。

▲(左起)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秘書長熊德忠、理事長林博宗、常務顧問(人才培育、國際接軌)呂江泉。

6╱18、7╱16、9╱10 三梯次報名 登輪體驗郵輪旅遊氛圍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ICCT)理事長林博宗表示,辦理郵輪教育訓練已邁入第7年,6年來培訓人數超過3,000人次,導遊領隊職類所占比率逐年降低,但旅行社職員及中高階幹部經理人等所占比率則有增長趨勢,另大專院校師生對郵輪產業的學習進修機會抱持積極的參與意願,故今年協會仍將延續對大專院校觀光餐旅相關科系師生開放報名,完訓教師在受訓所學郵輪專業之知識,將有助其在職場上之教學運用參考。為提升完訓後導遊領隊更多郵輪帶團機會,故協會將持續對旅行業者宣導善用本會郵輪人力庫資源,讓完訓學員能提供業界人力需求並貢獻所學,以創造更多媒合帶團機會。此外,本會規畫在年底辦理完訓學員之海上研習活動(此部分將視疫情發展來決定是否辦理),並將盡可能協調授課講師一同登輪參與研習,讓學員有進一步務實學習的機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