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王政
台北市旅行公會×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聯合發聲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左)、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昭輝。

台灣應以「出入境免隔離」為最終目標 3階段穩步開放重振觀光業

隨著疫苗施打覆蓋率不斷提升,讓市場逐漸看見國際邊境 解封的曙光,而根據COVID-19疫苗台灣資料與推估,台 灣的第1劑施打已達8成,第2劑疫苗施打涵蓋率則達到75%以 上,顯示出台灣已經有穩固的基礎。

但疫苗施打即使覆蓋率持續提升,對於來台商務旅客,抑或 是國人返台,政府一律都進行無差別的強制隔離,在各國逐漸 靠向與病毒共存、疫情流感化的大洪流下,台灣仍舊維持高規 格的管制,對照每日提升的疫苗高施打率,顯得格格不入。

為此,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特別與台灣觀光策略發 展協會理事長吳昭輝聯合聲明,參照國際的做法,台灣必須以 「出入境免隔離」作為最終目標,讓人民回歸正常生活,再根 據疫情發生率和完整疫苗接種率,作為入境檢疫策略調整的參 考依據,依照客觀的國際數據逐步調整檢疫措施,才是真正往 邊境鬆綁的方向前進。

為此,台北市旅行公會與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共同研議 下,雙方提出國境3階段的開放訴求,期盼讓受困已久的觀光 產業,能逐步獲得解封,也為觀光產業注入活水。

解封國境開放時程3階段開放建議

第一階段: 建請於3月份開放商務客,對 完整接種疫苗旅客鬆綁隔離檢 疫限制,配合入境後自我篩 檢、強制保險、旅客追蹤計畫 等配套措施。

第二階段: 建請於5月份開放完整接 種2劑疫苗的各類入境團 體,自由行旅客併同實施 開放,並配合縮短隔離天 數及相關配套。

第三階段: 建請於7月份開放完整接 種2劑疫苗的旅客入境與 國人跨境旅遊團。

▲(左起)台北市旅行公會副理事長柯牧洲、理事長駱炫宏、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昭輝、總幹事胡曉玄。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