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6期|2023.01.17|記者:謝旻蒨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暨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盟主魏振宇率團隊拜會南投縣長許淑華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暨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盟主魏振宇率團隊,於1╱9拜會甫上任的南投縣縣長許淑華,除了恭賀當選,雙方也共謀促進南投觀光產業之全面發展,針對產業輔導、行銷推廣、公共建設、交通運輸、會務運作等5大議題研商,向縣府提出訴求,雙方階段性達成初步共識,希望透過溝通交流,以達共好目的。

期望縣府針對觀光發展5 大面向 提出具體協助與建議 達成初步共識 公私協力拼觀光 攜手創造新願景

官產合作 加強南投觀光旅遊行銷 將南投塑造成觀光首都

▲(前排左起)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茆晉、南投縣觀光處處長陳志賢、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吉田、南投縣縣長許淑華、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盟主魏振宇、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總會長張心盈、南投縣計畫處處長邱紹偉;(中排左起)南投縣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全得富、南投縣休憩農園產業促進會理事長李光曜、南投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協會總幹事吳麗華、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輔導理事長林志穎、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翁啟富、欣亞鵬旅行社董事長翁德森、南投縣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潘士宏、南投縣產業新創協會理事長張德修、南投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英生、南投縣地方產業群聚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怡甄、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郭子寬、南投縣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煜峯;(後排左起)南投縣日月潭觀光導覧暨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建利、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營霖、南投縣在地商圈發展創新協會理事長林祐祿、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南投縣日月潭民宿協會理事長蕭建智、南投縣名間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明璟、南投縣北港溪溫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浩瑋、南投縣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蔣政緯、南投縣中興新村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陳思安、南投縣集集鎮形象商圈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家詳、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發言人陳巨凱、南投縣露營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黃文奇、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林雪華。

南投縣縣長許淑華表示,近年來縣府與觀光業者合作頻繁,成為長期的合作夥伴,而南投身為觀光產業的重鎮,透過協會與縣府的相互支持,在過去8年奠定穩固基礎,許淑華也期許在未來的4年任期內,持續傾聽業者建議,協助觀光旅遊發展,透過官產合作,加強南投觀光旅遊行銷,將南投縣塑造成觀光首都,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來訪南投,成為台灣旅遊城市首選。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盟主魏振宇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拜會將各協會問題提出,協助解決困難,並透過縣府跨部會的合作,盤點提出之建議,共同為南投觀光產業發展貢獻。魏振宇也提到,希望協會成員為促進觀光為目標,持續加強推廣,亦配合縣府方案及政策,將更好的南投縣呈現給民眾,也讓世界各地的遊客到南投旅遊。

▲(左起)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盟主魏振宇、南投縣縣長許淑華。

▲協會成員於會議中提案,希望縣府協助改善急迫困難。

針對不同面向探討研商 希望藉此改善在地缺失

此次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針對不同面向進行探討,1.產業輔導及行銷推廣方面,希望縣府補助經費辦理教育訓練及跨域交流,以提升整體產業品質,並將各協會平台串連,創立共享辦公平台,協助地方推動青年返鄉創業計畫;輔導產業多元化,推動農產品地產地銷,落實綠色餐飲概念,發展農業體驗遊程,亦透過地方特色農業,打造職人精神,將創新概念結合產業,為農業創造觀光效益;也因應國境開放,希望縣府增加海外行銷推廣預算,並和觀光局共同行銷,以此擴大南投觀光商機。2.公共建設方面,希望增設清境地區的取水系統、汙水下水道建設、大型停車場,名間濁水車站周邊商圈、受天宮及廟前茶街區域的環境營造,以及提升集集地區的單車體驗,建置更完整的單車路線規劃。3.交通運輸方面,將台灣好行路線建置重點地區轉運站及設置特色候車亭,並將開幕3年的七彩吊橋納入部落業者經營,以利部落產業的永續發展,另外也建議中興新村增設共享單車,減少碳排放,舒緩汽機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4.會務運作方面,則期盼縣府加速相關局處協調,受理露營場合法登記,保障消費者與業者權益,並希望將南投特色餐點做形象推廣舉辦活動,以吸引更多遊客來南投。5.建議成立專責之主管機關輔導觀光旅遊產業,以觀光處為主軸結合教育處、建設處、農業處、衛生局共同行銷,統一輔導規劃,減少跨部會間的冗長時間,讓觀光產業行銷更多元化。

了解業者需求 支持協助舉辦活動 共創南投觀光榮景

縣府透過此次溝通交流,了解第一線業者之需求,達成初步共識,將會重新盤點訴求,並在未來持續與聯盟交流合作,全力協助業者舉辦活動,加強南投觀光旅遊行銷,同時也希望業者支持縣府推動的活動與企劃,共同創造南投觀光榮景。

★新上任的南投縣長許淑華,在政見中提出「3大主軸,10大願景」之政見,1.領投發展;2.全民宜居;3.創新永續的3個主要軸向,並從中細分10項願景。

1、鼓勵青農返鄉並推動科技農業。
2、推展特色觀光軸線,輔以智慧與永續為導向。
3、促進多元經濟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增加家戶所得。
4、完善道路運輸系統、強化轉運與共乘。
5、建立屬於在地長照需求的政策,讓更多在地青壯年加入長照系統。
6、培養孩子城鄉移動的生存能力、鼓勵青年留鄉發展。
7、透過科技、產業與環境系統性的檢視與探討,均衡城鄉發展。
8、以永續低碳作為施政核心,以節能減碳為規劃政策。
9、利用創新科技,凝聚人才、活化在地特色。
10、借重大數據、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科技,提供縣民即時、準確、便捷的治理與服務。

▲南投縣縣長 許淑華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

於2000年為挽救九二一地震後受創嚴重的觀光產業,由時任副總統呂秀蓮主導從中部6縣市開始,組成中台灣觀光產業聯盟,而後並轉型為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由南投24個旅遊產業公協會代表及28個個人會員跨足食、宿、遊、購、行產業組成。

協會以促進南投縣觀光產業發展、創造產業間合作共好、並協同南投縣政府共同行銷為成立宗旨,多年來致力於南投觀光產業之國內外行銷推廣、業者與市場推介媒合、年度觀光活動與論壇舉辦等,不斷創造南投觀光旅遊商機,並於2020╱6╱9接下日月潭觀光圈之發展重任,偕同在地公部門、協會,讓南投成為國際旅遊目的地,同時也將觀光圈發展策略依據交通、空間、資源、網路系統分為4大軸線,打造台灣之心、集集鐵道、中興文創、太極美地的4個特色區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