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6期|2021.02.23|記者:張偉浩
陳歐珀呼籲推出紓困4.0救產業

考量疫情發展情勢 期盼此次會期提出為產業助力

了解疫情的持續肆虐下,觀光運輸業影響仍十分巨大,為此立委陳歐珀特別呼籲政院超前部署推出紓困4.0救產業,行政院也正面回應將報請立院延長,這會期會內提出。

陳歐珀表示,他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4項建言,期盼持續改善台灣市場。其中最為重要莫過於了解疫情仍持續之下,紓困振興有其必要。由於紓困1.0~3.0,投入經費分別600億、1,500億,及2,100億元,考量紓困3.0只到今年6月底,因此建議政院在「紓困4.0」該超前部署,以安民心,讓觀光產業能有力量支撐下去。與此同時,觀光局針對國旅市場的暖冬、春遊計畫方案內容為何?

關心宜蘭建設 加強地方提升
針對宜蘭重大建設方面,陳歐珀則提出包括陽大附醫、北宜高鐵、鐵路高架都正在起跑線,亟需中央大力支持與推動。而國營事業與官股行庫董事長、地方行庫「互動不佳」,難以了解中央詳細政策,應加強與立委溝通。此外也建議中央研議村里長薪資法制化,才有助於基層對中央的支持。陳歐珀強調,目前總統、院長施政漸入佳境,因此更盼政院多推福國利民法案。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