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8期|2020.08.03|記者:劉彥廷
百麗航運 用心打造台澎海上通衢

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資源,吸引民眾一再造訪,尤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旅遊,離島的「類出國」行程蔚為風潮,想要前往澎湖,交通工具變成了重要關鍵,而「百麗航運」正是這幾年前往澎湖的熱門首選!

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董事長 藍俊昇

獨家使用暖通空調及電腦平衡儀器 提供安心舒適航程

自1999年創立慧洋海運集團的藍俊昇,當初為了提供澎湖居民更便利的海上交通模式,便在2011年耗資10多億台幣,創立營運「百麗航運」,他不追求利潤營收,而是以回饋澎湖居民的初心,希望打造更優質的航運服務,特別聘請澳洲知名船廠Austal建造,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交船─「百麗雲豹╱藍鵲輪」,成為台灣最新、最快的高速客輪。

▲百麗航運「雲豹輪」和「藍鵲輪」,以台灣國寶動物來命名,帶給當地民眾和遊客更好的航程體驗。

改善台澎之間交通船服務 毅然決然打造「百麗航運」

藍俊昇指出,當初深覺台灣與澎湖之間的交通船需要好好改善提升,許多船隻都太過老舊且航速較慢,於是毅然決然投入市場,以「百麗航運」來為旅客服務,希望縮短台灣與澎湖之間航程時間,並且提供經濟實惠的票價,帶給當地民眾和遊客有更好的航程體驗。

百麗航運目前共有2艘分別為「雲豹輪」及「藍鵲輪」,以台灣國寶動物來命名,同時象徵著百麗航運深耕台灣品牌、展現在地化特色;這2艘皆是台灣最新高速客輪,並依照「國際高速客輪最高安全規範」監造完成,總噸位達到916tonnes,巡航船速最高39.2節(約時速70k/h),載客數552人。

▲百麗航運最高載客可容納552人。

搭載「船體穩定系統」 獨家使用「暖通空調」

為了降低旅客在航行時的暈眩感,特別在船體規格上搭載「船體穩定系統」領先同業,透過電腦平衡儀,航行時抗浪性及平穩度大大提升,使航程更加舒適,幾乎不可能會暈船。

另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獨家使用「暖通空調(heating,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簡稱HVAC)」,可達5倍換氣量,有效提高室內外通風功能,並減少區域內濕氣、異味、煙塵、「細菌」及二氧化碳,同時補充氧氣,大幅提升船艙舒適度。

▲百麗航運特別搭載「船體穩定系統」領先同業。

座位空間大 提升舒適感 高品質服務領先業界

藍俊昇強調,百麗雲豹╱藍鵲輪分為上下兩層,一樓是經濟艙,二樓則是商務艙,座位空間大、座椅舒適,均提供最親切、專業的服務,多年來百麗航運的品質備受旅客信賴,未來會繼續以業界最高標準來服務民眾;除了夏季執行馬公與布袋之間航班,冬季也將會調到蘇澳與花蓮往返的航班,帶給東部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船上坐椅相當舒適,腿部空間大。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