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1期|2020.11.02|記者:張偉浩
綠光海風 最美「騎」遇 苗栗騎士節熱鬧登場

感受海風的輕拂,聞著大海味道,聽著衝擊海浪聲,苗栗縣政府10╱25於苗栗竹南龍鳳漁港辦理「綠光海風騎遇記―苗栗騎士節」活動,活動在早上9點鳴笛,由活動代言人―坤達領騎開跑。

▲(左3起)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活動代言人—坤達,與貴賓在起點鳴笛開騎!

國際慢城認證 感受客家山城、海味、溫泉 多樣旅遊風情

苗栗騎士節吸引超過200名車友報名活動,從龍鳳漁港熱鬧出發,經外埔漁港抵達目的地後龍水尾後折返,這次以「綠光海風騎遇記」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與著名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沿途綠意宜人、臨海而行,邀請車友們暢遊擁有綠色森林隧道的竹南假日之森、長青之森段自行車道,以及後龍外埔海邊堤防上之堤頂自行車道,可追海風賞海景,一次體驗綠光及海風2大特色,以暢快、寫意的方式親近苗栗海線好風光,享受一趟無負擔的自行車逍遙之旅。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表示,苗栗縣是全國唯一獲得國際慢城認證的縣市,從獲認證以來致力整合區域觀光、行銷苗栗,為延續「慢」的精神,推動海岸線旅遊,打造苗栗慢魚海岸,結合安心旅遊方案的加乘效果,歡迎民眾規劃苗栗旅程遊玩,體驗苗栗慢城好風光、好人情!

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 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

苗栗不只擁有綿長的海岸線,更以層巒疊嶂的山景聞名,1908年克服了許多障礙終於完成「最大坡度、最大彎道、最長花樑鋼橋、最長隧道群」的山線鐵路,全線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堪稱「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舊山線停駛後,有鑑於地方對於軌道活化再利用,在2018年推出「Railbike軌道自行車計畫」,以動態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能以低碳、環保、健康的方式體驗舊山線之美。

享沐時光莊園度假酒店 10月全新落成

有別於泰安溫泉位於苗栗高山處,苑裡溫泉坐落在火炎山下,被金黃色的稻穗、古樸的穀倉環繞,桔紅落日灑落之下,充滿淡淡稻香味,讓人感受秋日的美好。享沐時光莊園度假酒店發現這裡的獨特人文,在今年10月全新落成,備有90間客房,共9種房型,每間寬敞舒適的客房都擁有獨立溫泉湯池,供旅人在房內就能享受泡湯樂趣。飯店運用大量的木質、石材、鐵件做為設計搭配,營造出剛中帶柔的日式湯屋風格,穿上浴衣就像是真的來到了日本泡湯一樣的感受。

網紅也淪陷的台版嵐山 柏竺山莊竹林絕美

泰安鄉烏嘎彥竹林近期成為爆紅的台版京都嵐山,而同樣位在苗栗三義的「柏竺山莊」同樣也矗立著大片的竹林,人煙更為稀少,讓旅客可以盡情地拍攝網美照,不用取角度避開人潮。這次由網紅Youtuber「是日啾星」特別帶著拍攝團隊來此取景,充分展現竹林深處靜謐幽綠之美。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