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1期|2020.11.03|記者:劉彥廷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雙金歌王沈文程、黑色旋風郭婷筠菊島獻唱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開展至今已吸引超過9萬人次朝聖,除了豐富璀璨的燈飾大受好評外,在每週的舞台主題之夜也吸引了許多粉絲蒞臨追星,10/31舞台之夜邀請到《明日之星SuperStar》歌唱選秀節目出道的黑色旋風—郭婷筠,以及家喻戶曉的雙金歌王沈文程登場演唱,尤其當日正逢「澎湖菊島跨海馬拉松」開跑前一晚,在郭婷筠渾厚高亢的歌喉與沈文程具穿透力的歌聲演唱搭配下,讓現場熱情充滿活力的選手與民眾們歡聲不斷。

▲「豐收之航」富含「四季平安、風調雨順、啟航富庶、滿載豐收」之意,象徵澎湖與海洋共生的精神。

海洋地景藝術「豐收之航」、「逐浪之光」 悠遊千變萬化的海島樂園

「澎湖菊島跨海馬拉松」11/1登場!除白天賽道上超澎湃豐富的澎湖特色美食補給外,今年為了讓參與的選手能回味比賽當日上午破風完賽的風采影像紀錄,特於1日晚間於澎澄飯店1樓安排「選手慶功宴」,也以澎湖獨特美食饗宴征服選手味蕾,讓選手能留下滿滿回憶。

豐收之航與逐浪之光 融入澎湖海洋的意象

今年在主題展區中的大型燈飾藝術裝置「豐收之航」與「逐浪之光」融入了海洋的意象,繽紛的視覺光效也在本次展出活動中成為了另一聚焦吸睛的亮點。

「豐收之航」作品以帆船為外觀結合了澎湖漁業文化,在日間充滿海洋意象,夜間則透過光雕營造了地景藝術之美,富含「四季平安、風調雨順、啟航富庶、滿載豐收」之意,象徵澎湖與海洋共生的精神,遊客能置身於作品間伸手觸摸每一艘船的感應區來體驗光線變化所提升的心靈溫度。

而另一座「逐浪之光」結合了海洋與宇宙星空的元素,烘托著展場周邊的海風與浪濤聲,以充滿流線感的海浪線條造型包覆著象徵宇宙星辰的光球,採用高科技燈光程式,編寫出千變萬化的視覺光效,觀賞者穿梭在其間宛如星海浮現,環抱島嶼。兩者與在地文化以及海洋元素融合的大型地景藝術裝置,讓悠遊沉浸於其間的民眾可以體驗到海島樂園帶來的奇幻之美。

▲「逐浪之光」結合了海洋與宇宙星空的元素,烘托著展場周邊的海風與浪濤聲,宛如置身於星海之中。

看見澎湖的光點文化藝術講座 澎湖活百科蔡福松精彩開講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已接近尾聲,透過藝文講座的興辦,希望讓無論是在地的民眾或是前來遊玩的旅客,都能藉著這場年度的盛宴,更加認識澎湖,也期望在各個藝術家、文史工作者的交流中,能迸發出不同的火花,創造出屬於菊島的光彩篇章。

長期在研究信仰文化的蔡福松老師,本週將帶來「菊島拾光」的講座主題,為學員講述澎湖民間宗教信仰的變遷,分享在地的廟宇小故事。

本身是中興歷史系出身的蔡老師,在談到澎湖傳統宗教文化時,眼神中總會散發出不一樣的光芒,一年四季致力於將信仰文化傳播給更多的民眾知道,期望民眾進廟有如進寶山,除了尋求安定,更能尋得善心及智慧,讓宗教回歸最單純教化人心的使命,尤其在這個講求宗教多元化發展的世代,許多宗教傳統的藝術或技藝更需要被看見、被保存,回歸最單純的狀態。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每星期舞台主題之夜邀請藝人接唱,星光熠熠!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營造多樣化繽紛打卡燈區,超級吸睛。

 

▲透過踩踏、跳躍隨著音樂節奏創造獨一無二的屬於自己的節拍與色彩,為澎湖注入滿滿的元氣活力。

▲現在來到澎湖,能享受具有臨場感的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