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6期|2021.04.26|記者:王政
食旅中彰、城鄉同框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 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 走進彰化田尾菁芳園

看準飲食之於旅行的不可或缺,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特別整合中彰下午茶的文化魅力,隆重打造出「食旅中彰─午茶生活節」,讓到訪的旅客能「食當季、遊當地」,感受在地的精采面貌。除了串聯百顆珍珠外,聯盟也特別舉辦「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讓中彰的在地業者能透過實地的探訪與交流,提升自我競爭力與視野,期盼共同推升中彰美食的文化底蘊。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舉辦「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特別前進彰化田尾菁芳園。

邀請味無味生活美學飲食空間、有春茶館、田野勤學進行活動成果展現 闡述午茶生活精神 凝聚共識碰撞出成長契機

繼3/30「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前進彰化北斗的田野勤學感受黃豆食農體驗後,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於4/12假彰化田尾菁芳園,這裡是田尾公路知名的賞花及用餐去處,不同於其他的園藝與休閒的複合經營,倡導慢生活「深度文化旅遊」的菁芳園,不僅種有各式花卉、運用大型玻璃溫室,提供餐飲服務的花草空間,更從環境營造到景觀池的生態平衡進行全方位的規劃,從廢水處理,到兼具生態、環保及美學涵養等,看似隨興的布景,其實都隱含許多學問,完美的將園藝與生活進行結合,也因此深獲旅客的喜愛。

而此次「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也特別邀請到味無味生活美學飲食空間、有春茶館、田野勤學等3家餐飲業者,透過經驗的分享與傳承,讓彼此在見學旅程中獲得啟發,思考如何達到企業共好、加值與創新。

▲「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報名踴躍,許多中彰餐飲業者紛紛報名參與。

▲「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帶領賓客們走進田尾菁芳園,感受當地的美學設計與驚艷餐食。

▲「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味無味生活美學飲食空間、有春茶館、田野勤學、菁芳園等餐飲業者,進行經驗的分享與傳承。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柴俊林表示,「食旅中彰─午茶生活節」的概念,是希望全力發展中彰區域觀光品牌,透過聯盟的進行資源盤點、設計體驗流程,串聯起100顆珍珠。中彰區域觀光聯盟是整合了產官學各界60多個公協會所成立的共識盟,由於中彰各地仍有許多潛藏的亮點尚未被挖掘,需要一個平台可以彰顯其特色,因此聯盟透過午茶生活節的模式,把台中、彰化浪漫、有趣味的生活體驗提供給旅客看見。

然而午茶沙龍百百款,而許多店家都相當優秀,卻仍不夠精緻,因此聯盟透過「午茶沙龍示範工作坊」,由遴選出的優質店家們不藏私的經營理念與操作模式分享,闡述午茶生活的精神,藉此凝聚各界共識碰撞出成長的契機,協助中彰的餐飲店家們能在現有的場域中加入文化元素,讓消費者能感受到店家的品牌溫度。於此同時,也鼓勵業者們能進行異業合作,創造食旅結盟效益。

而透過這種方式的盤點與整合,在未來國境開放後,將讓國際客看見不一樣的台灣、充滿獨有特色的中彰之旅。

用觀光圈改變在地 讓中彰魅力被世界看見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參山過去轄區主管梨山、八卦山、獅頭山等範圍,然而在交通部的觀光主流化政策下,透過跨部會的方式讓政府各部會一同將觀光列為首要政策,從過去的單打獨鬥變成群體戰的方式。而觀光圈便是同樣改變觀光市場的政策之一,期盼透過在地組織的運營,將各地珍珠挖掘出來,把台灣的精彩之處告訴國人與國際旅客,讓在地驕傲能被世界看到。

而身為彰化員林人卻是首次到訪彰化菁芳園的曹忠猷,也對於當地的優美風光格外驚豔,認為這些在地特有樣貌都值得讓更多國際客看見。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湯國榮致詞時表示,過去彰化、台中、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大多各自為政,針對自身業務進行推廣,但隨著中彰區域觀光聯盟的成立後,能成功彙整三方優勢,打破縣市、鄉鎮、地區、公協會的框架,以推廣中彰觀光的概念持續落實。如同午茶生活節的模式,便能讓許多旅客看見彰化縣獨特的茶文化,這裡不只有下午茶,更有早茶等,值得旅客深度挖掘探訪。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總召集人暨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吳世長特別指出,在交通部的三觀(觀光立國、觀光主流化、觀光圈及產業聯盟)的催化下,讓彰化的觀光市場能在聯盟這個平台被呈現,也非常感謝聯盟積極整合中彰的觀光業者,透過食旅中彰等方式,加大整體市場能見度。而後續,聯盟也將延續午茶生活節的系列活動模式,推出「愛玩中彰─小鎮漫遊旅展」的系列活動,分別於彰化鹿港、田尾,以及台中帝國糖廠登場,一同烘托中彰的觀光魅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