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1期|2021.12.28|記者:王政
琥珀社讓咖啡不只是味蕾享受 更是視覺饗宴

▲琥珀社咖啡莊園老闆陳合德。

職人陳合德賦予紅磚古宅新面貌 給您美景、美食、好茶、好咖啡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咖啡已經成為台 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元素之一,不 僅大街上咖啡館林立,各大便利商店也早 早就進場布局,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 調查,台灣人年飲28.5億杯咖啡,市場規 模超過700億元,顯示出台灣人對於咖啡 的高度仰賴。

但也因為咖啡文化的迅速發酵,也促使 越來越多人開始在咖啡的口感上追求更卓 越的享受,而作為台灣精品咖啡產地的嘉 義,自然成為咖啡迷的朝聖天堂。位於嘉 義梅山鄉的琥珀社咖啡莊園,在海拔1,200 公尺的高山上,用友善環境的栽培法不施 農藥、除草劑、化肥等,堅持用最天然的 方式種植咖啡,成功打造屬於自己的咖啡 王國。

▲隱身於山中的琥珀社咖啡莊園。

▲壯闊的美景是吸引許多人不遠千里抵達的主因。

返鄉開啟新格局 讓高山飄起咖啡香

從小便在茶園長大的琥珀社咖啡莊園 老闆陳合德,原本退伍後預計在外縣市工 作,但因為父親生病的緣故,讓身為長子 的他毅然決然返鄉接下父親經營的茶園。 雖然自小就對茶葉的種植工序都十分熟稔,但基於對咖啡的 濃厚興趣與執著,讓陳合德開始在茶園旁 的空地,以友善的實驗性方式展開種植咖 啡的圓夢之旅。

雖然是半路出家,但陳合德憑藉著用心 的培養,加上高海拔的地理位置優勢,從 種植到烘豆都不假他人之手。隨著咖啡烘 豆技術越來越成熟,從咖啡迷熟悉、不論 在風味複雜度與口感都多元層次的SL34, 到近幾年深受追捧的藝妓咖啡,都開始在 山中飄香,也讓越來越多咖啡愛好者開始 注意到琥珀社莊園這個獨特品牌。

▲咖啡莊園內是陳合德夫婦用心規劃的咖啡場域。

隱居山中的天堂 味蕾與視覺的享受

悠閒的氛圍,是琥珀社的特色,除了因 為咖啡莊園外就是一望無際的高山與山嵐, 更因為一旁搭配的是充滿獨特氛圍的琥珀 社咖啡莊園能互相輝印,陳合德將前身是 金針寮的老倉庫動手改建,如同培育心愛 的咖啡一樣,從設計、監工甚至到油漆, 都與太太楊瀅玉一點一滴完成。在這裡, 能看到莊園外的座椅是以咖啡豆的意象做 成,室內則是擺設都以自然為主,許多裝飾甚至都取自大自然中。而咖啡莊園外則 有一片茶園空地,規劃成近幾年最夯的露 營地,讓到訪的旅客能欣賞星空或雲海。

而當您坐在咖啡莊園內,由於窗外便是 整片的壯麗山景與茶園,不論是晴是雨都 各具特色,此時一邊品嘗著陳合德用心烹 調的苦茶油麵線,或是大啖薑片煸得金黃 酥脆的私房酥薑苦茶油雞套餐等,都讓人 食指大動。餐後再來杯奪得2021典藏台灣 精品咖啡國際競賽第2名的咖啡,香醇的 滋味絕對讓人難以忘懷。

值得一提的是,琥珀社咖啡莊園在國際 競標中除了表現優異,參加的生豆更經過 國際評審團杯測評定為88.44分,同時於 今年8/31國際競標中以每磅72.5美金的 價格售出,能獲得國際如此推崇不難想見 其咖啡之優異。

美味成為琥珀社的新亮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