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1期|2021.12.28|記者:張偉浩
大東北角觀光圈 團結誓師拼觀光
圖片提供╱大東北角觀光圈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

成果展暨年終餐敘活動 產生更多創意遊程和話題賣點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 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北角風管 處)於12╱23下午2點於福隆福容大飯店 舉辦大東北角觀光圈成果展暨年終餐敘活 動,大東北角觀光圈產業夥伴齊聚一堂, 展現團結氣勢,將今年45個產業亮點營造 成果推薦給現場的媒體與旅行業者,希望 透過區域亮點串聯合作產生更多創意遊程 和話題賣點,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大東北角 觀光圈品牌,為2022年觀光旅遊創造更多 的客源和產值。

▲大東北角觀光圈成果展暨年終餐敘活動主桌貴賓合影。

45個示範亮點發揮綜效 為遊客創造更美好旅遊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 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觀光產 業第一線的服務是旅客最直接的感受, 藉由觀光局推動觀光圈計畫與資源挹注, 以遴選的方式鼓勵業者投入服務品質的提 升,與經營場域的改善,儘管遇上疫情的 衝擊,但藉由管理處與業者攜手努力投入資源、開辦培力課程與產業交流觀摩,持 續提升產業競爭力,提升整體接待品質, 以45個示範亮點發揮區域串連的綜效,為 遊客們創造更美好的旅遊體驗,活絡疫後 地方經濟,透過本次活動呈現「大東北角 觀光圈」計畫成果,也藉此感謝產業夥伴 們這一年來積極參與大東北角觀光圈相關 活動,2022年風管處會持續推動相關計 畫,為地方產業升級而努力。

▲東北角管理處及業者希望透過產業亮點串聯合作,打造大東北角觀光圈品牌

改造範圍橫跨5大類型 成果讓人驚豔

本年度入選產業改造45案的提案範圍, 包含新北市、宜蘭縣的19個鄉鎮區,內容 涵蓋青年創業、休閒農漁業、文化創意產 業、社區營造及永續旅遊等5大類型。改造 的項目從產業品牌形象包裝、接待空間活 化、環境動線改善、到服務流程設計及行銷 宣傳等,除了政府資源的挹注,業者本身 也投入相當經費,改造的成果讓人驚豔。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大東北角觀光圈計畫已經執行超過1年,產業夥伴積極參與 12╱23在福容大飯店—福隆店辦理成果展 與交流會,展現整體團結氣勢,大家都對 明年的旅遊市場充滿信心,歡迎明年有更 多伙伴加入大東北角觀光圈,一起為疫後 觀光市場打拼。

▲45個產業亮點營造成果推薦給現場的媒體與旅行業者,期望帶來激盪更多創意火花。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官方網站 https://www.necoast-nsa.gov.tw/
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4apLr2
東北角之友FB https://facebook.com/necoast.nsa/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