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2期|2022.01.04|記者:王政
總裁假期邀三代務農打造大地下午茶
圖片提供/三代務農工作室

位於花蓮瑞穗的三代務農工作室,顧名思義是這個品牌來自於 一個三代務農的家庭,因為長時間與農業的牽絆,讓品牌主理 人王筱棋自小便對於大自然有著一份敬畏的心。隨著澳洲遊學 返台後,毅然決然返回家鄉務農,期盼讓這個傳承三代的產業 被更多人看見。

▲ 三代務農工作室王筱棋(右)。

導入食品科學概念 讓在地美好食材從產地直送餐桌

經過多年的用心耕耘,三代務農逐漸成為花蓮在地知名的健康品牌,也 因此總裁假期特別攜手王筱棋,在花蓮的好山好水之中,打造一場大 自然的下午茶,讓賓客們從味覺、視覺都來一趟深度的旅行。

三代務農工作室王筱棋表示,隨著阿公為三代務農這個品牌播下第一顆 農業的種子開始,一家人便致力深耕於花蓮的土地上。當化工科背景出身 的父親接棒後,則導入有機改良的策略,以更天然的方式來呈現產品的美 好。但由於過去商品缺乏行銷的推廣,因此品牌的能見度相對不高。

就讀食品科學的王筱棋因為看見家族品牌發展的困境,毅然決然結束在 澳洲墨爾本擔任咖啡師的夢想,返回花蓮接下工作室,並透過所學的知識 將在地生產的原物料進行加工,讓產品的保存期限延長,也使得更多消費 者能品嘗到最自然的美食。

▲總裁假期攜手三代務農工作室打造大自然下午茶饗宴。

以樹葡萄入菜 從甜點到飲品都是驚豔

父親用自身知識與耐心所培育出 的樹葡萄,是王筱棋讓三代務 農這個品牌被看見的關鍵。由 於樹葡萄從種子到苗需要8年 的時間,從幼苗到生果同樣 需要8年,超過15年的時間賽 跑,加上樹葡萄高度抗氧化的 特性讓保存更難,都讓三代務農 築起了許多人難以跨越的護城河。

她特別將樹葡萄製作成酸酸甜甜的果醬或釀酒,藉此延 長產品的效期,讓消費者能搭配著優格、麵包一同享用。 三代務農也提供如咖啡、肉桂捲、司康、貝果等選擇,讓 民眾透過味蕾好好認識腳下這片土地。

在大自然中享用 視覺、味覺都是享受

配合著花蓮好山好水的特性,三 代務農與總裁假期合作的下午茶饗 宴自然也要拉到大地體驗,才能真 正享受產地到餐桌的美好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王筱棋特別將 樹葡萄熬成濃縮汁,並加入在地鮮 奶,打造出類優格的酸甜口感,搭 配著三代務農出品的樹葡萄果醬佐 肉桂捲、司康、貝果,此時賓客的 味蕾正體驗一場華麗的饗宴,眼前 的花蓮自然景致同樣美不勝收,絕 對讓人難以忘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