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2期|2022.01.05|記者:張偉浩
鹽鄉民宿餐廳 鹽海日落的美味想念!
圖片提供╱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

▲鹽鄉民宿餐廳外觀,富有台南海邊漁村的風格。

蚵仔麵線、無刺虱目魚、絲瓜炒蛤蜊 尚青的海滋味都在這

數年前回到家鄉植草種樹,利用在 海邊檢拾的漂流廢棄物把環境內 外佈置的古意盎然,漁村才看的到的塑 膠浮球、漁網及漂流木等,一磚一瓦都 在自己巧思之下變成了富有漁村海洋風 的民宿,內備有餐飲服務,以方便遊客 在內用餐,餐廳裡佈置都是以前阿公古 早時代保留下來的生活器具。近期掘起 的北門潟湖「燕鷗賞」奇景,冬春之際 每到黃昏之時,井仔腳瓦盤鹽田區外的 北門潟湖均可看見數萬隻的黑腹燕鷗群起翱翔形成壯觀夕照鳥景,歡迎大家來 鹽鄉賞鳥。

▲餐廳裡佈置都是以前阿公古早時代保留下來的生活器具。

鹽鄉民宿餐廳老闆洪有志表示,鹽 鄉緊鄰著井仔腳瓦盤鹽田,靠近濱海地 區,可以說是從產地到餐桌的最佳典 範,旅客可以吃到最新鮮最時令的食 材,包括招牌的蚵仔麵線、無刺虱目 魚、絲瓜炒蛤蜊,都是老饕必點的料 理。團體旅客可以選擇吃桌菜,散客成 團的則能品嚐個人小火鍋,一次將最甜 美的海鮮食材入鍋,在冬天吃暖鍋是絕 佳的選擇。

此外,民宿的週邊,有自己搭建的涼 亭及吊床,後面有大草坪和花園,可以 自由自的盡情嬉戲,悠閒的漫步其中, 在鹽鄉,早上可以去體驗及欣賞傳統 「瓦盤鹽田」的曬鹽風光,下午可以躺 在吊床上悠哉的看著漁塭波光,晚上則 在雅緻的花園泡茶聊天,一同欣賞著美 麗的星空,皎潔的明月閃爍的星斗,大 自然的美景盡在眼底。

▲無刺虱目魚湯是店裡的招牌料理。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