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2期|2022.01.05|記者:張偉浩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 必點無刺虱目魚海鮮鍋
圖片提供╱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

▲北門嶼是老建築改造的餐廳,內部保留傳統工法建構木造屋頂

穆斯林友善認證店家 還有簡餐、風味餐 多樣化豐富選擇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是台南北門區 在地特色餐廳,隔壁就是雲嘉南海 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加上四周有許多著 名景點,位置相當好找。這裡的餐點多樣 且有特色,提供簡餐、小火鍋、風味餐、 飲料、甜點等選擇,是適合家人同遊聚 餐、朋友聚會的台南美食餐廳。

北門嶼是老建築改造的餐廳,內部保 留傳統工法建構木造屋頂,搭配雙面落地 玻璃窗,打造明亮舒適的用餐環境,是北 門最具特色的風味餐廳。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老闆娘王淑梅。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老闆娘王淑梅表 示,餐廳主要以虱目魚料理為主,招牌餐 點是虱目魚套餐,無刺的虱目魚讓人吃起 來過癮無負擔,搭配豐富新鮮的配菜,非 常下飯;而甘露煮虱目魚則是鹹中帶甜, 還有無刺虱目魚海鮮鍋都是必點美食!此 外,「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也是經過認 證的穆斯林友善店家。

飯後,還可以到北門遊客中心欣賞唯 美的裝置藝術,鄰近還有烏腳病紀念館和 北門出張所等特色景點。

乾煎虱目魚 虱目魚乾煎得十分香嫩,油脂豐厚,肥 滋滋的吃起來好過癮。而且經過無刺處 理,大人小孩都超愛。

虱目魚黑豆醬油 採用新鮮沒有腥味的虱目魚精,加上嚴 選黑豆,經過處理,等待時間醞釀出 香、醇、甘、甜,晶瑩剔透如琥珀般的 手工醬油。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