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3期|2022.01.10|記者:王政
走讀工藝之美 工藝輕旅行體驗不一樣渡假

▲在知達開發公司暨 知達工藝會館董事長 林吉財精心規劃下, 「走讀工藝之美─工 藝輕旅行」讓工藝與 旅行交織出浪漫美麗 繽紛火花。

工藝讓旅行更精采 邀請專家導覽秘境 五行住宿令旅人難忘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 展中心主辦、知達開發公司承辦、 金龍永盛旅行社、一點通旅行社及各大 旅行社協辦的「走讀工藝之美─工藝輕 旅行」,安排參訪1990年成立的「編織 工藝館」,以大甲帽蓆及泰雅族編織為起 點,累積869件編織典藏,出版、展覽、 館際與國際交流及人才培訓等,為一廣結 國內編織工藝人才方文化館,讓編織工藝 的編、結、織、染、繡提供日常食衣住行 外,從民生需求到創意表現,完整豐富生 活的色彩。

「走讀工藝之美─工藝輕旅行」讓工 藝與旅行交織出浪漫美麗繽紛火花知性感 性人文藝術職人手做,活動在知達開發公 司暨知達工藝會館董事長林吉財精心規劃 下,建立跨界、跨域平台,創生、共享、 分潤。

邀請專家導覽秘境 入住知達會館感受慢活

在台中阿罩霧時,特別安排霧峰觀光大使 ─陳永進教授導覽,一起走訪阿罩霧圳取水 口、因921大地震而改建的霧峰地震博物館, 成為人們暸解及意識大自然力量的活教材。 同時也有造訪位於南投縣草屯雙冬園內的王 英信雕塑館,這裡匯聚了王英信老師雕塑30 多年的作品,從不同面向切入的創作,無論 是知名偉人的銅像,到公共藝術的景觀雕 塑,都傳遞著來自社會現象的 靈感,值得旅客細細品味。

 

▲南 投縣草屯雙冬園內的王英信雕塑館,蜿蜒潺潺流水聲及矗立兩旁由樟樹及雕像交織而成。

▲旅程走訪霧峰唯美的落雨松林,在陽光灑落下錯落倒影形成充滿意境的人氣秘境。

晚間則入住以五行、五感 體驗設計理念的草屯知達工 藝會館,同時邀請陳景林、 馬毓秀2位老師蒞臨,親自傳 授染織並道出如何展現台灣 本色大地之華。

 

 以五行、五感體驗設計理念的草屯知達工藝會館,是絕佳的住宿選擇。

陳景林大師致力於探尋染 織的天然色彩,為台灣開發 出超過兩百種植物染材,首 創藍染山水畫以針代筆、以 染成畫,呈現多層次的藍染 色調,展現精巧的工藝技法。天然染藝術 家馬毓秀老師則闡述染布的特性,染布經 過綁染擠壓產生渲染效果,像花磚也像萬 花筒,等拆開綁線時,每人都會讚嘆自己 手做出獨一無二珍品。

夜晚時分,知達工藝會館精心安排星光 草地音樂會,月光星空下古箏響樂餘音繚 繞,席地而座放緩生活緊湊步調,英式茶 點水果應有盡有,燭光搖曳點亮聖誕溫馨 序曲,讓賓客無限愜意開懷互道心聲,也 讓遊憩一天身心靈可以安頓。

走訪工藝中心 感受台灣工藝魅力

遊程隔日參觀台灣工藝文化園區面積 約6公頃,以推動台灣工藝之「傳承、生 活、創新」為核心價值,建制工藝展示、 收藏、研究、推廣、教育、溝通、娛樂等 完整的功能。最後則是走訪遠近馳名的集 集綠色隧道,以及台灣首座茶道文化館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解說「生活茶 也是美好人生體現」,特別安排親手Q茶 球,精彩的活動令旅客大呼過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