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3期|2022.01.10|記者:謝筱華
青農接地氣 好蝦冏男社打出活跳跳好口碑
圖片提供╱好蝦冏男社

▲好蝦冏男社負責人李富正。

從吃蝦、玩蝦、聽蝦到買蝦 養殖業故鄉紮根的品牌實例

基於對家鄉的熱愛,好蝦冏男社的主人- 李富正(阿正),創造青年創業的 傳奇故事,更在雲林養殖業中做出最佳實 例示範!「好蝦」有兩個涵義,一是想養 出好蝦,二是養殖的方式很瞎(因為顛覆 了傳統的慣性養法),真正健康無毒的生 態環境,讓魚、蝦共生,活體蝦子每一尾 都身強體壯活跳跳,文蛤更是碩大無比!

▲好蝦冏男社負責人李富正不只善於養蝦,也會教客人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出美味的蝦料理。

▲好蝦冏男社。

食育體驗 漁塭養殖轉型

投注夢想,腳踏實地的耕耘,透過好蝦 讓全台認識了雲林、認識了口湖鄉,更將 漁塭養殖轉型為觀光事業,更與社區創生 連結,推出一日遊程、二日遊程等「食育 五感」體驗,也讓遊客認識了雲林濱海美 景,從創新到驚豔,更在舌尖留下讚嘆!

生態養殖 活蝦好Q彈

養蝦業者人人有一套確保蝦子肥美的方式,但徹底改變做法的,阿正用足苦心! 「我們想改變的不是技術,而是養殖態 度。」有別於其他漁塭,標榜無毒生態養 殖蝦,以天然純淨海水讓魚蝦貝類在池裡 共生,杜絕抽取地下水的爭奪戰。

在阿公廢棄的漁塭養蝦,投入電能智能 照顧,蝦子的生長狀態、投餵作業一目了 然,為了顧及蝦蝦們的健康,更以「生態 混養」方式打造天然的生態環境,在蝦池 中放入吳郭魚、龍膽石斑、烏龜,將適者 生存的模式套用到魚蝦身上,藉由生態鏈 營造出最天然的生態圈,使用蚵粉代替石 灰中和水中酸鹼性,搭配低密度養殖,不 需要投藥給蝦子,蝦子天然健康自在,肉 質自然Q甜!

全面行銷曝光 冏男品牌火熱 「會賣才厲害。」好的養殖,成就好 的商品,更需要好的行銷!阿正也以「老 蝦冏男社」行銷自身故事,從擺攤、學校演講、企業演講、社群媒體推波,不斷丟 出議題讓媒體有新的內容報導,增加曝光 度;再導入體驗行銷,讓消費者親自觀看 養殖地、體驗養蝦過程,植入來自產地的 蝦子不僅好吃,更能安心吃,就這樣一點 一滴發展成地方特色的休閒養殖漁業,吸 引更多觀光客前來共襄盛舉,甚至與旅行 社合作、遊覽車送客,還曾創下一天到訪 300多人的盛況;迎來成熟的品牌商機, 背後有一個更深的期許,乃是能讓家鄉的 青年們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也敢於實踐夢 想,願意在地深耕。

蝦事體驗

玩蝦:體驗下網抓蝦

聽蝦:達人傳授好蝦知識,知道買蝦、挑蝦眉角

吃蝦:享用肉質鮮美Q彈,真正美味無毒的好蝦

海味餐飲

透過自然烹煮,讓消費者認識食材真正料理,新 鮮自然就是人間美味。結合體驗活動的漁村大主 廚項目外,也品嚐好蝦冏男社精心設計的【海口 人的料理】。

海食宅配 沒空親臨抓蝦,就上網訂購正港鮮蝦,新鮮速 配。推薦:甜蝦、文蛤、海陸套餐。

好 蝦 冏 男 社

營業時間: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國定假日11:00- 17:00(需電話預定);平日接團體(20人以上) 預約。

預約電話:0922-732-776 地址:653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東興路1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