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0期|2022.12.06|記者:王政
2022礁溪溫泉馬拉松躍升國際焦點

▲2022礁溪溫泉馬拉松躍身國際跑旅賽事亮點,成為全台唯一平地溫泉馬拉松派對!

日本參訪團驚豔 全台唯一平地溫泉馬拉松派對登場

於礁溪國小舉辦礁溪溫泉馬拉松,結合了溫泉、馬拉松、裝扮路跑、ESG永續經營等元素在裡面,更有日本國熊本縣和水町町長石原佳幸、議長高木洋一郎等八位參訪團特定搭機前來觀摩「礁溪溫泉」之盛會。礁溪鄉鄉長鄉長張永德特別帶領公所團隊,一同接待和水町參訪團與三位代言人,無疑是完成一項溫泉馬拉松的跨國盛會。

此次活動邀請到台灣知名樂團-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吉董、「蘭陽飛毛腿」賴庭萱、日本長跑好手島田千緩三位共同代言,並與和水町日本代表參訪團到現場一起參與礁溪溫泉馬拉松起跑記者會,並一同參與鳴槍起跑儀式。在台灣史上最年輕半馬跑進78分內的女將─賴庭萱代表所有跑者進行運動員宣誓後,礁溪溫泉馬拉松從礁溪國小溫暖起跑!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今年全體志工及工作人員都身穿「祭典衣」,營造「老派溫泉饗宴」的氛圍,跑友們可以穿著「台日老派」穿著來一場有味道、有故事的「台日老派變裝派對路跑」,完賽後可以搭乘免費接駁「老派溫泉專車」,一同到溫泉公園享受復古時尚日式「老派溫泉」,把礁溪的溫泉文化推廣出去。

礁溪馬最大的特色是與時俱進,近年來吹起的節能減碳ESG永續經營的概念,礁溪馬也結合ESG之各項標準,包括選手衣全面使用環保咖啡紗材質,補給站水杯全數改用無淋膜100%可回收的環保紙杯,完賽證書在今年度改為電子證書以節省紙張的浪費,性別友善的方面有設置女性親子友善專用廁所等,符合時下趨勢並加以活用,讓礁溪馬成為最有溫度的馬拉松賽事。

▲台灣史上最年輕半馬跑進78分內的女將─賴庭萱代表所有跑者進行運動員宣誓後,礁溪溫泉馬拉松從礁溪國小溫暖起跑!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