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5期|2023.03.20|記者:謝旻蒨
搶攻國際旅客來台觀光 台休農推國際團體農業旅遊獎勵 盼活絡農遊市場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協助農業升級發展為休閒農業,建構樂活農村為目標,扮演學術界、政府與產業的橋樑,肩負休閒農業發展的使命,亦會延續農村價值、分享知識、傳承幸福,期望將台灣農業塑造成適合旅遊、適合居住的生活空間,讓青年回鄉紮根、讓農民找回尊嚴、延續文化農村。

★台灣特色休閒農場,能讓國際旅客體驗有別過往旅遊模式,轉而享受輕鬆悠閒的生活。

針對地接旅行社給予獎勵方案 手把手教學補助流程 期許業者多加利用資源 共同包裝台灣入境市場 再創農遊高峰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台休農)於3/15舉辦「2023年國際團體農業旅遊獎勵申請須知」線上說明會,會中主要針對台灣地接旅行社給予獎勵方案,共有90多位旅行社業者及特色農場業者上線了解補助須知,希望協會與農委會爭取到的核定預算,能夠加以回饋給旅行同業先進,共同包裝活絡台灣農遊市場。

入境旅客以東南亞為大宗 推出系列獎勵補助計畫

台灣地理位置優異,是許多亞洲國家嚮往的「福爾摩沙」之地,隨著今年疫情解封、國門開放,各國旅客摩拳擦掌準備出外旅遊之際,為搶攻國際旅客來台商機,振興休閒農遊產業,並鼓勵到優質農遊場域體驗活動,台休農推出一系列的獎勵補助計畫,並以東南亞旅客為主要著重點,東北亞則是因為機票價錢居高不下,使得業者包裝不易,進而減少入境旅客人次。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指出,隨著邊境重啟至今,台灣入境旅客主要以東南亞為大宗,原因在於過去政府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對東南亞、南亞、大洋洲等國,建立互惠互利的關係,促進經濟增長,因此許多東南亞旅客會將台灣視為熱門旅遊目的地之一,也成為後疫情時代快速復甦的關鍵之一。

★休閒農場擁有多樣體驗活動,讓旅客玩的不亦樂乎

2023年國際團體農業旅遊獎勵申請須知

申請獎勵最高可達750元

!凡國外旅客在11/30前,至適用農業旅遊點進行門票、體驗活動、田園餐飲或休閒農場住宿等消費並符合獎勵條件者,將會給予每團每人最高750元的獎勵,且不分平假日皆可申請。團體申請的條件為每團人數至少6人以上,在體驗類的農遊點平均每人消費250元以上,獎勵250元,項目限額為45,000人;住宿類則是在農遊點住宿1晚,獎勵500元,項目限額為25,000人。此次補助規定每家旅行社在體驗類以1,000人次為限,住宿類則是500人次,設有分公司的旅行社則可在體驗類增加100人、住宿類50人。

超過600個體驗農場、16個認證農遊住宿點

所有農遊點的體驗類、住宿類皆可到台休農官網上查詢即可有個加接受補助申請店家,在體驗農遊點上有超過600個體驗農場可供申請,住宿類則是僅有16間有拿到休閒農場住宿旅遊認證的業者才可申請補助,由北至南分別是,台北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新竹雪霸休閒農場、苗栗飛牛牧場休閒農場、南投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南投休閒農場、台南大坑休閒農場、南元休閒農場、仙湖休閒農場、走馬瀨休閒農場;東部則是有宜蘭頭城休閒農場、香草星空休閒農場、梅花湖休閒農場、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三富休閒農場、綠寶石休閒農場、花蓮君達休閒農場。

農遊獎勵補助使用手冊-業者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