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3期|2023.10.02|記者:張偉浩
搶攻泰國旅客來台觀光 台休農邀請泰國國際先生擔任台灣農遊親善大使

▲泰國國際先生與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代表長官,以及冬山良食農創園區、香草野園、藏酒酒莊、飛牛牧場、頭城休閒農場等業者合影。

行程走訪多處台灣農遊場域 體驗各式各樣的主題農遊、休閒農場及品嚐農村美食 透過社群平台宣傳吸引年輕旅客目光

泰國為東南亞及東協成員國當中第2大的經濟體,也是台灣觀光重點市場。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的統計,今年1至7月來台旅客數達215,424人次,預估2023全年有機會突破40萬人次,與越南、菲律賓同列為東南亞新興市場的超級潛力股,且年輕自由行族群的占比極高。為持續爭取泰國旅客來台,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邀請5位泰國國際先生擔任「台灣農遊親善大使」,並且來台獲頒授證、參訪宣傳,向泰國民眾呈現台灣農遊的多元及魅力。

▲(左起)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祕書長游文宏、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產業創新科科長廖麗蘭、產業發展及休閒組組長楊欣佳、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文良、泰國顧問高偉淳。

透過高人氣及良好形象 讓台灣農遊族群年輕化

作為國際選美賽的常勝軍,每1位泰國國際先生,總能引發全民高度關注;透過其高人氣及良好形象,透過多樣的社交媒體平台宣傳,勢必能為台灣農遊在泰國旅遊市場創造熱潮回響。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此次共邀請5位泰國國際先生來台,分別為前3名得主,以及2位前10名高人氣國際先生,並特邀韓國友誼先生、台灣友誼先生一起體驗4天3夜的行程,行程走訪多處台灣農遊場域,體驗各式各樣的主題農遊、休閒農場及品嚐農村美食等,並將親身感受到的台灣農遊氛圍及趣味,與泰國民眾分享,吸引更多泰國旅客來台體驗農遊魅力。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產業發展及休閒組組長楊欣佳(左4)頒發5位泰國國際先生擔任「台灣農遊親善大使」。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產業發展及休閒組組長楊欣佳(前排左5)與5位泰國國際先生、韓國友誼先生、台灣友誼先生,以及冬山良食農創園區、香草野園、藏酒酒莊、飛牛牧場、頭城休閒農場等業者合影。

泰國先生與業者攜手 完成廚藝競賽氣氛歡樂

9╱27的授證儀式,特別選在頭城休閒農場舉辦,包含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產業發展及休閒組組長楊欣佳、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文良等貴賓均到場,親自頒發「台灣農遊親善大使」證書。活動當天,泰國國際先生也以「農村廚房」的方式,偕同冬山良食農創園區、香草野園、藏酒酒莊、飛牛牧場、頭城休閒農場等業者合力完成廚藝競賽,在歡樂氣氛中學習及認識台灣農村道地好滋味。台灣農遊與泰國國際先生,就像溫厚樸實的農人與摩登時尚的少年,乍聽很衝突、卻又意外的協調,看似傳統、卻又充滿希望活力。如此特殊的搭檔組合,隱含著農業新思維及與世界同框的意涵,讓台灣農遊產業與泰國更親近,深入泰國年輕朋友的心中,吸引他們來台灣農場一探究竟。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產業發展及休閒組組長楊欣佳表示,農業部一直在進行農業交流與合作,與泰國之間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未來台灣的休閒農業也希望能夠不斷擴展,讓國際旅客知道,來到台灣不僅僅是參拜龍山寺或行天宮,或是品味饒河街夜市。實際上,台灣有許多其他值得參觀的地方。加上台灣是一個特殊的海島國家,經歷了多種不同族群的結合,帶來了多元文化,因此農業部也需要努力加強文化和產業歷史,以繼續發展農村地區的產業特色。

疫情過後,台灣的休閒農業已經開始重振,農業部也進行了許多轉型努力。除了成熟的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市場以外,泰國和韓國也是我們非常重視的市場;也期許台灣遊客也應該成為一個重要目標。我們希望每年台灣人出遊10次時,有一半的時間能夠前往農村旅遊,鼓勵大家認識台灣農村,珍惜在地生產商品,並用金錢支持當地產業的發展,以維持農村社區的繁榮。此外,我們也希望吸引國際遊客來台灣體驗農村遊,1千萬名國際遊客,其中一半會前往農村地區,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美景。

這不僅僅是農業部的責任,而是所有業者、媒體和台灣人民的共同努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農村、產業和文化,並且符合當今全球對於地方永續、產業永續和文化保存的趨勢。農業部期許與泰國合作,並借助泰國國際先生的力量,進一步推廣台灣的休閒農業。

▲「台灣農遊親善大使」在頭城農場體驗放天燈。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