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6期|2024.03.11|記者:張偉浩
AI茶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將茶帶往新境界

▲(左起)AI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國雄、阿里巴巴集團AI專家黃崇軒。

特邀阿里巴巴集團A I專家 分享隨緣茶空間的A I小幫手

產業結合人工智慧(AI)已成為當今企業界和各行各業的一個重要趨勢。AI技術的發展和應用已經在許多產業中帶來了顯著的改變和創新,為了將茶產業邁向新的里程碑,AI茶產業發展協會於1/27成立,由隨緣茶空間創辦人邱國雄擔任首屆理事長。活動中也特別邀請了元培醫事科大前校長林志城為協會演講:智慧科技與養生茶;阿里巴巴集團AI專家黃崇軒,分享隨緣茶空間的AI小幫手。

▲(左3起)AI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國雄、茶改場課長楊美珠、邱國雄夫人黃淑芬、福壽農場場長陳相寶賢伉儷,與貴賓合影。

不定期舉辦AI創新研討 為台灣茶產業做更多貢獻

AI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國雄表示,2024年是各行各業Al大爆的一年,感謝各位創始會員辛苦一同陪伴成立了大會,謝謝各位理監事鼎力相助讓今天成立大會可以順利進行,產、官、學、科技人士、茶農、茶愛好者,現場貴賓雲集,群聚於龍潭隨緣茶空間,就如同武林大會一樣,天下高手齊聚一堂,為了AI應用於茶產業,獻策獻力、集思廣益,為茶產業科技化來做一個跨時代的討論。

本協會成立只是一個拋磚引玉的開始,希望將來有更多官方的領導、產業界的先進,及科界的菁英,讓新的科技在茶產業各方面得到更廣泛的應用,為台灣茶產業做更多的貢獻,將來協會會不定期的舉辦AI創新研討,舉辦各種新式的文創討論,也更希望上級政府機關給協會鼎力支持,讓這個新成立的協會能夠成長茁壯。

最後敬祝所有與會的嘉賓在新的一年都能夠龍騰飛躍,讓茶帶給人們更多心靈的沉浸,讓我們繼續喝茶5千年,讓台灣茶飄香世界,更希望茶帶給全世界和平、健康。

▲AI茶產業發展協會活動花絮。

▲產、官、學、科技人士、茶農、茶愛好者,現場貴賓雲集,群聚於龍潭隨緣茶空間。

▲慶賀AI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國雄擔任首屆理事長紀念物。

AI茶產業及樂創客度假村計劃書要點
1. 茶香四溢的茶業改良場於桃園市、加上相關的茶葉文創產業眾多、可預期AI茶產業的創新將可為桃園市的亮點之一。
2. 於桃園市高原路或青埔附近成立一座AI茶樂活創客中心,作為桃園市師生的專利工作室,是一種高效率的單一服務窗口,專門統合市內師生的專利創新教育及創新專利之申請。
3. 主要針對桃園市內的小、國中、及高中學生,可推廣微型或樂活創新的專利,預計全市學生每年可獲得200張上之專利證書包含茶產業相關之器具研發專利。
4. 申請後之專利,將由AI茶樂活創客中心做為專利商品化台,採用獨創的「海葵模式」將桃園市內師生的專利做到真正的大量商品化。
5. 可帶動市內新創公司大量林立,且以此模式獲得成功發展之企業數量將會成為全台之首。
6. 全市的學校之專利數量也將能大大超越其他各縣市。
7. 未來可結當地資源、文化特色,藉由AI茶樂活創客中心的成立,帶動周邊區域的發展,並創造就業機會及增加稅收。
8. 最終可將六福村之類的娛樂性質,轉型成為結合運動度假、創客度假及AI茶樂活度假的大型度假村,有實施政產能之貢獻。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