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1期|2021.12.28|記者:歐彥君
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挺觀光產業樹立公私協力互相認同標竿
圖片提供/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

高雄市博愛二路11/18揭幕一塊醒 目的看板,吸引媒體和往來人潮的注 目,看板上26字「感謝台積電進駐 設廠榮耀高雄,感謝市政府排除萬難 極速完成」,是由高雄市觀光產業推 動聯盟成員掛上的看牌,揭幕當日由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御 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率領副總會 長郭子義、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王俊華、高雄市美容醫療觀光 推展協會理事連立堅等觀光、餐飲、 美容醫療公協會代表共同主持,主要 是感謝台積電進駐高雄設廠及高雄市 政府高效率促成,共同榮耀高雄。

▲(左起)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 (御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劉坤福 積極帶動配合政策 攜手促進大高雄觀光榮景

劉坤福表示,不管是台積電還是聯發科到高雄投資設廠,都 是促進高雄經濟發展的大事,更顯見高雄市長陳其邁非常 用心且積極推動高科技產業的決心,讓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半導 體龍頭台積電到高雄投資,他謹代表觀光產業熱烈歡迎,未來 台積電設廠,不僅能增加就業機會,也可望帶入更多人流,還 能連動刺激餐飲、旅宿、觀光、會展等各行各業經濟活絡,觀 光產業的未來發展榮景充滿希望。

劉坤福表示,近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攪亂觀光產業的發展, 這是全世界都要面對的困境,怨聲載道不能解決問題,坐以 待斃更無法擺脫經營困境,他帶領的御宿旅館集團積極應對, 除了善盡社會責任,他更希望攜手觀光相關產業共榮共好,為 備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奉獻心力,也讓高雄市觀光產業看見 未來,更希望能跟高雄市政府共同針對觀光產業的各種困境, 找出解決之道和因應之法,所以他聯合了高雄市商圈組織、旅 行、旅館、民宿、觀光工廠、餐飲、客運業等觀光產業公協會 的理事長,共同組織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在成員共同推 舉下由劉坤福出任總會長。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積極作為獲肯定 市長陳其邁用心聆聽產業意見並提供協助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也獲得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高度重 視,率領相關局處首長,如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局長廖泰翔、高 雄市觀光局局長周玲妏,不定期與協會面對面開會,針對高雄 市觀光產業面臨的各種困境,共同討論並即時且迅速提出解決之道。陳其邁希望藉由公私協力,提供國內觀光產業更多發展 的力道,建構更優質的觀光產業環境,從而加大高雄市旅遊消 費乘數效應,也能為將來開放入境旅遊儲備能量、做好萬全準 備,帶動高雄市整體經濟成長。

陳其邁表示,在高雄觀光產業的攜手共進,高雄市國內旅 遊市場在疫情後大放異彩,有各式各樣的景點、結合生態的旅 遊、文化歷史古蹟等等,秘境有不斷被挖掘,例如高雄東九 區,旗山美濃、六龜溫泉和原鄉部落,現在皆為熱門景點;高 雄從年底五月天演唱會、跨年到明年台灣燈會、台灣設計展、 新動物園運動,再搭配捷運路網興建、輕軌完工,絕對讓大家 舒服、自在、方便的暢遊高雄。未來高雄不僅有高科技產業, 也不只有亞灣區5G AIoT,觀光業更是戰略性的產業,高雄市府 會跟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及所有觀光產業共同努力,共創 城市觀光榮景。

肯定高雄市府對觀光產業的重視   大高雄發展多管齊下日益蓬勃榮景可期

劉坤福表示,直接面對困境及問題,找出解決方案才是突破 重圍的有效出路。隨著高雄市政府不斷推出新政策新辦法,奠定 觀光產業存續發展的基石;隨著疫苗的接種和加強、精準隔離 和阻斷都行之有效,將疫情監控在一定的範圍內,也讓觀光產 業有堅持下去的勇氣。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對於高雄市長 陳其邁帶領的團隊充滿信心,也將積極配合市府的觀光政策, 攜手共進,唯有公私協力相互認同,才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與陳其邁市長座談會取得共識,會後合影。(前排左7起)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御宿旅館集團總裁)劉坤福。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視觀光產業發展,強化互動頻率倍獲肯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 致力推動高雄觀光產業 結合多元城鄉、區域共榮 帶動大高雄城市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國際疫情嚴峻之時,台灣防疫有 成,讓台灣、讓高雄成為亂世福地;而後疫情的振興,五倍券、 八大券加上高雄券,讓整體旅遊市場蓬勃發展,疫情帶來危機, 也讓人看到轉機,邀請大家藉此機會重新認識台灣,重新愛上高 雄,高雄市府會扮演最佳的助攻角色,成為觀光業最堅強的後 盾。

高雄市觀光產業近兩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面臨嚴峻考驗,因應中 央振興券推出,高雄市政府配合加碼推出「高雄開就賺」活動, 透過加碼發放高雄券,提升城市觀光產業競爭力,高雄市旅宿業 與旅行業也藉此成功吸引旅客至高雄觀光旅遊,「北券南送」帶 動觀光產業復甦。

為吸引更多旅客到高雄,高雄市政府也推出一系列活動,首先 是睽違20年,2021/10國慶焰火重返高雄磅礴登場,眾所矚目的國慶焰火在高雄港灣璀璨綻放,見證高雄港區的開放與蛻變;另 在眾多樂迷引領期盼下,天團五月天也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 唱會,更搭配高雄今年跨年晚會,首創蓬萊、高流雙舞台異地共 演,四金卡司齊聚高雄,勢必將引爆新一波旅遊熱潮,也為2022 年台灣燈會在高雄揭開序幕。

2022年台灣燈會首度選擇愛河灣及衛武營做為雙主場,透過 愛河橋樑燈光色彩變化及周邊水岸光環境改造,將設計、城市治 理、燈光環境美學的概念導入,透過燈會改造城市光環境,開創 智慧城市燈光美學新概念。

未來高雄觀光產業的願景,將持續以大港精神,結合多元城 鄉、區域共榮的概念,帶動大高雄的城市發展,逐夢啟航!

陳其邁強調,不論您來自何方,竭誠歡迎您光臨高雄,體驗豐 富的歷史、文化及都會風情,一起看見高雄的自信與美麗!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周玲妏 全力推展高雄觀光經濟發展

攜手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 創新高雄全方位優質觀光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周玲妏攜手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共創大高雄觀光發展契機。

在疫情衝擊下,觀光產業面嚴峻考驗,部分旅館響應市府防疫政策加入防疫旅 館行列,與公部門齊心防疫,建構堅固防疫網絡,型塑高雄安全旅遊環境。 為了迎接旅客來高雄市旅遊,觀光局超前部署,於9月推動防疫旅宿強化版的 「安心旅宿」標章認證,經過觀光局輔導與評鑑,共有262家旅宿業取得認 證,建構更高品質的旅遊住宿環境,讓來高雄旅客得 以選擇優質旅館,玩得更開心。

隨著疫情於逐漸緩和,高雄市觀光局10月於愛河及 田寮月世界推出「高雄愛。月熱氣球」繫流體驗, 引起極大轟動,此外,旗津「旗津黑沙玩藝節」、 十面埋伏單車遊、愛河畔霓虹派對特色聖誕市 集、2021大港吃鍋等活動外,亦重視景區綠美化 及環境維護暨魅力旅遊據點營造,積極爭取旅客 到高雄觀光旅遊,帶動高雄觀光產業發展。

高雄是一個充滿特色的城市,透由與高雄市觀 光產業推動聯盟合作,公部門與產業界公私協 力,共同將高雄的防疫、旅遊、觀光、住宿串 聯,共同打造優質高雄觀光。

高雄市長陳其邁頒發感謝狀 致謝旅館業力挺防疫 共同守護社區安全

高雄市眾多旅館業者積極響應市長陳其邁號召,挺身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對於 防堵病毒進入社區成效有目共睹;高雄的防疫旅館已提供民眾住宿檢疫隔離服 務總計74,295人,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戮力辛勞居功厥偉,12/16由陳其邁在 市政會議,親自頒發感謝狀予8家旅館業者代表,感謝各防疫旅館對於防疫工 作不遺餘力,共同守護社會安全,透過頒發感謝狀,表達對防疫旅館的感謝之 意,也為業者加油打氣。

因應高雄市民歸鄉訂房潮,高雄市春節防疫旅館量能加速增開,自11月起已陸 續媒合合法旅館轉防疫旅館,新增14家防疫旅館共915間房,並以服務專線成功 媒介1,027位高雄市民預訂明年春節防疫旅館。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凡設籍高雄市市民、直系親屬及配偶設籍高雄者、在高雄 求學或工作之本國籍國民,均可透過「111年春節防疫旅館訂房平台」與訂房專 線(07)8220300提出需求。陳其邁強調,務必會讓每位返鄉過年的市民均有 防疫旅館可以入住、安心過好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