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2期|2022.01.05|記者:張偉浩
好美船屋新據點 雲嘉南觀光圈再添生力軍
圖片提供╱雲嘉南觀光圈

▲立法委員蔡易餘、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處長郭凱廸、嘉義縣議員蔡信典、議員蔡瑋傑、布袋鎮鎮長陳鳳 梅、嘉義縣農業處漁業科科長張建成與雲嘉南濱海觀光圈成員等多位貴賓前來為好美船屋的啓航給予祝福。

形塑「蛤蜊的故鄉— 好美里」 強化地方深度導覽與展售平台

好美里3D彩繪村服務據點—好美船 屋,建築造型採17世紀大航海時 代,顏思齊1621年率眾來台的福船外觀, 並由嘉義縣政府提供土地,雲嘉南濱海國 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規劃 興建,並由好美農漁產業有限公司(以下 稱好美農漁產)承租,好美農漁產公司從 2021╱8起承租5年,除提供多種3D彩繪創 作外,並提供作為好美里漁村水產展售平 台,發展成為雲嘉南濱海觀光旅遊休閒圓 夢基地。

12╱25開幕也特別邀請立法委員蔡易 餘、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處長郭凱廸、 嘉義縣議員蔡信典、議員蔡瑋傑、布袋鎮 鎮長陳鳳梅、嘉義縣農業處漁業科科長張 建成與雲嘉南濱海觀光圈成員等多位貴賓 前來為好美船屋的啓航給予祝福。

立委蔡易餘致詞表示,好美船屋為好 美里的入口意象,以前遊客來好美里只來 看 3D彩繪,在好美船屋啟用後,除了3D 彩繪外,更能進行互動體驗、加強地方深 度導覽及在地農漁特產展售平台,有效帶動好美地區發展,好美船屋啟航帶領好美 里越來越美麗。

▲好美國小學生也一起參與開幕儀式。

街區歷史景觀改造 地方創生讓好美里更完善

雲管處徐處長振能表示,好美船屋的 啟用,象徵雲管處與嘉義縣政府的共同合 作,其次在好美農漁產經營下,開發新的 農漁產品,如蛤蜊娘XO醬,味美質精,形 塑「蛤蜊的故鄉—好美里」,並期望串聯 周邊觀光圈業者,延伸好美里旅遊深度, 再次成為旅遊熱點。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 處處長郭凱廸表示,好美船屋是好美里的 一個亮點,2022年嘉義縣政府有街區歷史 景觀改造及地方創生等2個計畫將會延伸到 好美里,讓好美里觀光遊憩設施更完善。

融合美景、秘境、特點 規劃設計多項旅遊行程

好美農漁產董事長及好美里3D立體彩 繪村的創作者曾進成表示,好美船屋目 標有二,一為追隨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所倡導「以農立國,以漁為本」的指導方針, 透過體驗教育、食農教育、生態解說、努 力研發能常溫保存的蛤蜊XO醬、蛤蜊麥 糙等一系列商品,致力讓「好美里成為蛤 蜊的故鄉」。二為配合雲管處推動雲嘉南 濱海觀光圈及產業觀光等政策,並預作新 冠肺炎解封後的觀光人潮,好美船屋傾力 發掘布袋好美里的美景、秘境、特點,規 劃設計出多項的旅遊行程如:美漾優境美 美拍、水上筏拉力、摸蛤蜊兼洗褲、釣魚 趣、海口人風味餐DIY及享用醬醃哈嬤DIY 帶著走等。

▲能常溫保存的蛤蜊XO醬。

▲好美船屋啟用後,除了3D彩繪外,更能進行互動體驗、加強地方深度導覽及在地農漁特產展售平台,有效帶動好美地區發展。

未來遊客的笑容 是好美農漁產的維他命

好美船屋啟用後,將提供地方、顧客、 遊客完善的服務,好美農漁產特別準備了 珍珠及超大肥蛤蜊的彩繪作品,請嘉賓們 將珍珠黏在超大肥蛤蜊的彩繪作品上,象 徵蛤蜊對好美里而言如同珍珠般珍貴及有 價值,啟用典禮後,為地方服務正要開始, 未來遊客的笑容是好美農漁產的維他命, 好美農漁產將以「笑容的收集者」自居, 好美船屋裝載著為布袋好美里的產業推廣 及雲嘉南的觀光發展使命正式起航,並為 2022年週末與春節假期提供一個好去處!

好美船屋

地址:625嘉義縣布袋鎮700號

電話:(05)343-194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0:00~下午18:00 (週二公休)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