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0期|2020.10.26|記者:劉彥廷
情繫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雲直播系列活動盛大登場

由中華文化聯誼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及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情繫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雲直播系列活動,於10╱23假台北大直典華飯店盛大登場,有別以往,今年特別採取台北、北京、青海三地進行同步連線,透過線上網路座談會,從全方位、多角度來宣傳“大美青海‧旅遊淨地”文旅品牌,同時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兩岸旅遊業界商洽新合作。

▲(左起)旅行業品保協會副理事長陳善國、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張榮坤、台灣省旅行公會聯合會常務監事林慶仁、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會長賴瑟珍、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台東縣旅行公會理事長曹德修。

三地連線展現青海特色文化和旅遊資源 深化青台兩地新合作 兩岸交流不能斷、不能停、不能少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此次「情繫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遊聯誼行,從台北、北京、青海三地同步連線,透過網路直播,不僅呈現青海文旅推介短片、邀請青海專家學者講述青海之外,更特別規劃兩岸文化和旅遊座談會,邀請三地文化專家、學者及旅行業者,以線上交流研討召開座談會,進一步拉近兩岸距離、促進文化和旅遊交流,活動大獲好評。

▲「情繫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旅行商座談會。

透過線上活動 兩岸文旅持續交流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張旭開幕致詞表示,當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常態化階段,堅持兩岸同胞交流不能斷、不能停、不能少,透過線上聯誼活動能讓兩岸文化和旅遊業界代表持續交流,也希望能激發兩岸文化和旅遊業疫情後回暖的信心,以及更多關於兩岸文化旅遊的見解和思考,激勵兩岸凝聚力,開啟兩岸文化和旅遊合作新局面,共同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青海省副省長張黎致詞指出,青海山川秀美、文化多元、天藍地綠、生態豐富,這裡有遠古文明的崑崙神話、黃河源頭河湟文化和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同時青海也是資源王國、新能源發展之地。希望藉由此次活動,青台兩地能以情相代、以心相交、互學互鑒,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共同推進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造福兩地同胞。

線上視訊分享旅遊資訊 相互了解、增進情誼

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禓哲表示,兩岸旅行商聯誼活動自1998年起舉辦,是兩岸旅行業界的年度盛事,今年原預定前往青海進行文化和旅遊業交流,但因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交流,透過線上直播視訊,彼此分享旅遊資訊、提升兩岸旅遊品質發展、相互了解及增進情誼,尤其是持續雙方的交流熱度,對於兩岸旅遊奠定良好基礎。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會長賴瑟珍則分享,對於台灣民眾而言《在那遙遠的地方》、《青海青》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大家朗朗上口,加上從小對地理、歷史課程,讓大家對於青海都有著無限的嚮往和想像。曾在15年前,擔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有拜訪過青海,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尤其遼闊的青海湖,是台灣的1╱8大,景色遼闊,而青海是台灣的20倍大,當時也在青海湖旁體驗藏族文化和自然風光,也走訪了塔爾寺、格爾木等景點,對於當地的人情味相當難忘,青海絕對是「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

直播講座分享青海文旅 讓台灣民眾了解青海

此外,活動當日上午直播講座從「如詩如畫黃河源」、「青山綠水生態美」、「資源分享謀發展」3個主題來分享,在「如詩如畫黃河源」由青海民族大學副校長馬成俊介紹,他強調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華民族的根與魂,重點闡述黃河河湟文化的發展歷史和深刻內涵。

「青山綠水生態美」由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王恩光講述「三江之源、中華水塔、地球第三極」的青海在全球生態上的重要地位,他分享青海在生態保護建設方面所做的積極工作。「資源分享謀發展」則邀請青海景源規劃設計總經理竇建科,圍繞「大美青海‧旅遊淨地」品牌,傳達青海豐富的旅遊資源。

同時穿插「你眼中的青海」、「指尖上的青海」、「舌尖上的青海」等專題採訪,帶給大家青海非物質文化遺產、青海美食、重點旅遊景點,讓台灣民眾更加了解青海獨特的自然風光、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現場業者及貴賓讚嘆不已,激起前往青海旅遊的衝動與渴望。

舉辦文化和旅遊對接會 運用網路科技展開交流活動

當日更分為兩岸旅行商對接會及座談會、兩岸文化對接會及座談會兩場同步進行,在旅行商對接會邀請到青海康輝國際旅行社劉俊、西寧龍盛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嚴清、青海永安國際旅行社李超等人分享青海旅遊行程,讓台灣業者進一步了解青海的旅遊現況與特色。下午場則邀請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郭法祥、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許禓哲、世界文化旅遊華商會總會長沈冠亞、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朱永達、台灣原森旅行社董事長張振煌等人發言分享,討論內容包括如何促進兩岸文旅企業互助互利、疫情下青台旅遊產業合作、青海旅行社線路線上宣傳等,兩岸線上交流熱烈。

▲(左6起)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台灣旅遊交流協會會長賴瑟珍、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中華兩岸旅行協會榮譽理事長許晉睿及品保協會成員、貴賓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