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6期|2021.11.23|記者:張偉浩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商務視訊講座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員合照。

分享歐洲品牌、奧地利知名水晶產業成功的行銷策略

2021年歐洲 台灣商 會聯合總會商務視訊講 座在11╱14舉辦,奧地 利歐洲之星旅遊總裁&歐 洲台灣商會聯合聯總會名 譽總會長吳輝舟擔任主講者,以「歐洲各國旅遊中具有知名度的品牌、奧地利知名水晶產業成功的行 銷策略」為主題,分享成功市場的行銷策略。

歐洲具有知名度的品牌,都有它們 各別成功的因素及市場行銷策略的特 色。奧地利歐洲之星旅遊總裁&歐洲 台灣商會聯合聯總會名譽總會長吳輝舟表示,此次商務論壇講座,不可能 逐一分析諸多品牌各別的成功因素及行 銷特色,為了增加趣味性,避免太多枯 燥乏味的理論分析,主題的重心縮小到我的專業領域-歐洲旅遊,透過介紹一 些華人到歐盟旅遊時被熱愛採購而較有知名度的時尚品牌,提出在歐洲旅遊購 物時,消費者的動機、消費行為以及市 場行銷中導遊扮演的行銷角色與效應。 最後以幾家奧地利全球知名水晶產業為例,來分析一些他們成功的行銷策略。 以及講座主題之外的市場行銷思考:商 標極簡化趨勢、發明與創新、數位化經營與永續性。

▲奧地利歐洲之星旅遊總裁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聯總會名譽總會長吳輝舟。

2019年10個品牌換Logo 為了年輕化加速的潮流

LOGO設計是消費者在進行消費過程 中最直接與商品進行接觸的媒介,大多 時候logo設計會直接影響商品的銷售。 為了年輕化加速的潮流,2019年共10個奢侈時尚品牌換了Logo,雖然新Logo 讓奢侈時尚品牌搭上了年輕潮流的順風 車,但這輛順風車通向的未必是對品牌 長遠發展有利的終點。隨著越來越多 奢侈品牌在Logo上採用無襯線的粗體字 母,在當下高度視覺導向、消費者注意 力容易分散的資訊世界中,Logo這一最 能直觀反映品牌形象的圖示的區分度或 許會被模糊,反而失去了辨識度。

  

奧地利RIEDL水晶酒杯 成功的功能性行銷

RIEDEL公司在1756年誕生於奧地利 Kufstein小鎮,在歐洲生產水晶玻璃器 皿已經超過260年的歷史。Riedl水晶酒 杯的成功,主要歸功於被視「功能型」 酒杯的發明始祖的第九代傳人Claus J. Riedel。Claus J. Riedel是史上第一位發現 酒杯的形狀及大小會影響酒的香氣、口 感、均衡感與餘韻的人。

奧地利Riedl酒杯的行銷策略,是研究 各種酒杯的功能性,為每一葡萄種都特 別設計了不同款式的酒杯,包括Cabernet 紅酒杯、Pinot Noir紅酒杯、Shiraz紅酒 杯、香檳杯、Riesling白酒杯、Chardonnay 白酒杯及烈酒杯等等。並以高品質的 研發來製作各種水晶酒杯,革命性的理 論徹底改變了整個世界酒杯的格局,成 功地在全球市場嬴得成就與殊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