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91期|2015.04.08|記者:劉彥廷
中國海峽 掌握東北熱門商機 再創巔峰
圖片提供/許淑玲 東北三省因獨特的地理位置,擁有多元文化與異國情調,成為熱門旅遊地,而隨著新景區的開發,以及酒店、度假村硬體的大幅提升,增添話題性,獲得市場注目。身為東北操作第一專家的中國海峽旅行社,不但打造出東北三省的旅遊商機,今年更將延續熱潮,掌握觀光新亮點,讓東北旅遊市場持續炒熱。
▲中國海峽旅行社董事長許淑玲

3大亮點:邊境遊、主題城市、休閒鄉村深度行

東北三省旅遊包括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旅遊資源豐富,四季分明,皆有看點,不僅自然風光景色秀麗,且歷史、民族風情迷人,正是東北如此受到旅客歡迎的主要原因。中國海峽旅行社董事長許淑玲指出,2015 年東北三省旅遊發展趨勢:邊境遊、主題城市、休閒鄉村遊,以順暢又深度的玩法,成為包裝重點。

邊境旅遊是未來趨勢前進北朝鮮、俄羅斯海參崴

許淑玲曾受至北朝鮮旅行總局邀請,隨電視台等媒體前往考察旅遊,發現東北邊境遊的無限商機。許淑玲強調,東北三省邊境旅遊將是未來趨勢,透過東北地理位置上的優勢,以及各地方旅遊局的大力支持協助,可延伸出邊境遊產品,打破傳統路線,成為市場上炙手可熱的產品。

中國海峽旅行社運用各大航空公司在中國航點之優勢,打造最順暢、豐富的旅程。行程由台北直飛長春/延吉,並從琿春前進至北朝鮮羅先市,帶旅客踏上神秘的共產國家,並一路遊覽清津─ 鏡城─平壤,再到開城(板門店),搭乘火車到新義州,從丹東出,最後回瀋陽搭機返台。此外,也可從吉林延伸至俄羅斯海參崴,前進到充滿歐洲風情、二戰背景的城市,旅客可透過一趟旅程,暢遊雙國,體驗不同文化魅力。

關東風情玩法多盤錦溼地賞鳥新焦點

擁有自然美景和歷史底蘊的遼寧,今年加大力度發展觀光,推出溫泉旅遊、鄉村旅遊、海洋海島旅遊、遺產旅遊和工業旅遊等5大精品路線,並以省會城市瀋陽為中心,打造「一環三線」和「濱海大道」的旅遊經典線路,聯動紅、金、藍、綠、銀5色之旅,全力朝向中國觀光大省前進。

許淑玲強調,遼寧濃郁的關東風情與在地美食,吸引許多旅客前往,加上遼寧旅遊局的積極推廣、建設之下,將是接下來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位於遼寧省西南部的盤錦溼地,是典型的濱海蘆葦沼澤濕地,也是全世界保護最好、規模最大的溼地之一,擁有世界罕見的紅海灘、世界最大的蘆葦群,景色遼闊壯觀,令人流連忘返。

在這20多平方公里的溼地中,棲息著丹頂鶴、黑嘴鷗等269種鳥類,一到春天,每年將有上百萬隻的遷徙鳥類經停此地,或在此棲居繁殖,因此盤錦溼地被譽為「百鳥天堂」、「鳥類樂園」、「鳥類的國際機場」,盤錦賞鳥行程已成為來到遼寧不可錯過的熱門活動。

▲盤錦溼地被譽為「百鳥天堂」,是賞丹頂鶴的最佳地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