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6期|2019.12.24|記者:蒙金蘭
大美川蜀稻城亞丁屢創佳績冰封冬季轉進九寨溝

地震過後兩年休養生息 九寨溝重拾美貌風雲再起 動線規劃井然有序 步道鋪設安全便民 五星級食宿水準
途經松潘古城牆、疊溪海子、白石羌寨、牟尼溝扎嘎瀑布 地理人文特色鮮明 畢棚溝養在深山人未識

繼稻城、亞丁在旅遊市場上打響品牌後,「大美川蜀PAK」再接再厲開發新路線,12月初特地邀請PAK成員及旗下重要合作夥伴,一同前往四川的九寨溝等地考察,一方面了解九寨溝目前復原的情況,並且造訪一些旅客較陌生的景點,以便日後包裝新產品時能帶給遊客新的驚喜。

▲成都光大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吳健(前排左1)至機場歡迎考察團蒞臨。

大美川蜀稻城亞丁屢創佳績冰封冬季轉進九寨溝

此番考察團由富立旅行社總經理黃文卿領軍,成員包括竹企旅行社總經理江百松、台灣運達旅行社票務部副總經理石銘宏、誠旺旅行社副董事長陳仲民、信安旅行社大陸線團控經理梁添能,以及喜滿客、長洋、中安、鼎運等PAK成員代表20餘人,不但陣容浩大,而且來自台北、新竹、台中、嘉義等各地,可見大家對於九寨溝地震災後復原的情況究竟如何,相當重視。

稻城亞丁成績斐然 明年度推出優質九寨溝新品

信安旅行社大陸線團控經理梁添能表示,大美川蜀PAK成立3年以來,成績斐然,每個月都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品質也受到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和消費者的高度肯定。有鑑於九寨溝一直以來都是四川非常熱門的旅遊路線,兩年前因為地震而無奈暫時停止對外開放,2019年9月27日終於又重新迎接遊客進入了,所以大美川蜀PAK特地組成考察團,於12月3日出發前往實地了解狀況。

梁添能指出,以前九寨溝最大的問題,就是周邊的環境條件非常不好,像是沿途會遭遇從山壁挖鑿出來的水泥路、或是一些難走的石砌階梯等;如今重新開放後,不但風景美麗如昔,周邊環境條件也跟著改善很多,包括公路暢行無阻、步道鋪設完善,九寨魯能希爾頓度假飯店、天源豪生度假酒店等也開始接待遊客入住,整體品質比地震前好很多,大美川蜀PAK新年度一定會規畫出食宿品質佳、有別於傳統包裝的優質九寨溝產品,保證讓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

天然勝景修復得宜 周邊設施更勝往昔

竹企旅行社總經理江百松指出,經過實地考察下來,發現九寨溝果然已經修復得差不多,將近85%的景點都已恢復舊觀,甚至還出現雙龍海等新景點,著實令人欣慰。以往九寨溝進入旺季的時候,最大的問題就是人潮擁擠、交通和食宿的品質很難控制;如今重新開放,不但人數有加以控制、動線也經過規劃整頓,整體旅遊品質確實比地震前好多了。

富立旅行社總經理黃文卿也表示,九寨溝修復得宜,全新鋪設的木棧道,走起來安全、順暢,比以前好很多;在住宿方面,九寨魯能希爾頓度假飯店、天源豪生度假酒店等皆已修復,提供很優質的住宿和餐飲,都是令人振奮的訊息。

台灣運達旅行社票務部副總經理石銘宏表示,九寨溝之美,毋庸置疑,但是2017年一場大地震災情慘重,經過兩年多的閉園整修,不知復原的狀況如何,必須走一趟,才敢對消費者明確地推薦;否則如果現況還不理想,就不適合鼓勵消費者前往。

這趟除了九寨溝之外,也走訪了牟尼溝和畢棚溝。負責安排這趟行程的地接社成都光大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吳健表示,四川省可說是全中國大陸旅遊面向最豐富多元的省分,只因為九寨溝、黃龍的名氣實在太響亮,導致其他景區無意中被忽略了。這兩年稻城亞丁的崛起,就是最佳例證;又例如畢棚溝,是四川人頗鍾愛的周末度假勝地,外地觀光客不多,只有假日才會湧現人潮,平常日來很悠閒,可以在適當的路線排入行程之中;還有跟「三國」相關的路線,應該可以吸引不少三國粉絲。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