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6期|2023.06.05|記者:謝旻蒨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赴廈參加海峽旅遊博覽會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前排左5)帶領協會成員赴廈考察。

藉此了解疫後觀光景點 共同創造優質旅遊新商品 推動兩岸旅遊市場

睽違疫情3年,第18屆海峽旅遊博覽會於5/19~5╱21在廈門舉行,現場匯集兩岸各地旅行社、OTA等近1,500個單位設立展位,期透過博覽會讓經營兩岸業務之旅行社,了解疫後旅遊新商品,以及兩岸旅遊市場的轉變,進而創造出更優質的旅遊商品。

疫後兩岸旅遊博覽會 了解旅客旅遊習性轉變

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表示,第18屆海峽旅遊博覽會為疫後兩岸的第一個重要活動,因此在台經營兩岸業務的旅行業者都已做足準備,迎接兩岸旅遊的開放之際。而針對疫後旅遊模式的轉變,齊雁蘋也提到,此次到訪廈門不僅了解當地旅遊商品、景點及配套措施,同時也透過交流聯繫感情,重新認識旅客對於旅遊目的地的選擇,並提到此次活動的主賓省「廣西省」、主賓州「雲南大理州」,都在現場進行豐富多彩的推介活動,因此認為此次重點著重於帶領旅客走訪自然風光、體驗少數民族的旅遊,且逐步轉為定點、單一目的地式的深度旅遊,以及客製化、小規模的質感旅行。

此次活動台灣分別以買、賣家團出席博覽會,包括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中華兩岸旅行協會、旅行公會總會、品保協會等多個旅遊相關單位,共計約120位旅行業者赴廈考察。其中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分別在廈門、金門考察景點,走訪百威中國啤酒博物館、莆田市博物館、湄洲島媽祖文化旅遊區、莒光樓等,希望藉此了解當地景點特色以及配套措施,共同推動兩岸旅遊觀光,邁向疫後兩岸觀光新篇章。

▲(左起)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徐貴新、旅行公會省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林慶仁、廈門建發國旅集團董事長陳麗霜、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宗佑、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許晉睿、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肖長培、租車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蕭明仁、福建省閩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鄭金龍、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福建省文旅廳港澳台處幹部顏海青、品保協會監事會主席黃文卿。

▲(左起)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徐貴新、台灣中國旅行社總經理黃德貞、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秘書長盛金鑫。

▲(左起)張家界親和力旅遊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黎健、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齊雁蘋、秘書長盛金鑫。

走訪疫後旅遊景點 期創造更好的兩岸旅遊市場

湄洲媽祖廟

始建於北宋雍熙4年,是世界上最早的媽祖廟,後經各個朝代的不斷擴建修葺,至清朝乾隆以後已頗具規模,成為有16座殿堂樓閣、99間齋房的雄偉建築群,且湄洲祖廟因其厚重的歷史積澱及特有的文物價值,於2006年被列為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百威中國啤酒博物館

博物館是福建省首批工業旅遊示範基地,其占地面積9,000平方公尺,集智慧觀光、文化展示、科普教育、餐飲美食及高科技動感體驗項目為一體的現代化啤酒博物館,館內佈局全球7大啤酒主題館,展示啤酒的釀造工藝及過程。

莆田市博物館

以文物豐富、位置便捷、展覽精美等為獨特優勢,館藏收藏規模愈萬件,涵蓋陶瓷、青銅、玉器、竹木雕件、石器、書畫等各類文物,3級以上珍貴文物則有1,378件,堅持將文化傳承、旅遊休閒、互動體驗和宣傳教育等功能有機融合。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