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4期|2020.11.24|記者:蔡雅雯
高豐運動探索 霞喀羅古道健行踩線

▲高豐運動事業執行長鄭文豐(左4)、高惠文(左3)和踩線首發團員。

因應疫情 運動觀光炙手可熱 朝P H B多元發展

過去專注於推廣滑雪運動的高豐旅行社,因應疫情無法出國的現在,瞄準運動觀光市場,大幅拓展運動消費項目。從增強肌力、強化滑雪體魄訓練的各種室內運動、到包含立槳Paddle、健行Hike、單車Bike的戶外運動,無所不包。11月17日是健行首發團「霞喀羅古道」的踩線,由執行長鄭文豐帶隊,走訪這條融合人文與歷史的國家級優美古道。

霞喀羅古道是日據時期為了管理部落而開闢的近百條警備道路之一,最熱門的健行季節首推可以賞楓的11-12月。古道從清泉到養老全長22公里,高豐行程只取養老登山口到距溪谷有30層樓高、145公尺長的白石吊橋,風景壯麗,來回約18公里,共計健行6小時。途中會經過高聳入天的竹林隧道,讓人錯覺1秒到京都,是日據時代的粟園駐在所據點。

而栽植了大片楓香林的馬鞍駐在所,則是層層楓紅最美的一處,因腹地廣大,也成了健行客的休憩之地。健行結束後歸途會順遊內灣老街稍作歇息,體驗當地美食小吃。全程平坦好走、還有著美麗楓光的霞喀羅古道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

執行長鄭文豐表示,接下來還有較具挑戰性的巴福越嶺古道縱走、和其他路線產品將相繼推出。除了登山健行外,高豐今年企劃的SUP立槳活動也表現得可圈可點,尤其是以龜山島牛奶海為背景的SUP立槳行程不僅熱賣整個夏天,團員美照也在網上大肆流傳轉發,甚至引來國際媒體關注。疫情結束後的未來,將有機會吸引更多喜愛戶外運動的海外旅客訪台,拓展在台運動觀光市場。

 

▲霞喀羅古道以賞楓聞名,11月中旬僅有少許紅葉。

▲健行+瑜珈讓戶外運動更豐富充實。

▲粟園駐在所的桂竹林路段,美得令人想起京都的嵐山竹林小徑。

▲預計霞喀羅古道要到12月才會進入最美的紅葉時期。

▲馬鞍 駐在所的斑駁原木指示牌,顯現了歷史的滄桑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