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1期|2021.12.28|記者:張偉浩
JR東日本首開台灣訪日資訊網站「JR TIMES」

▲JR-EAST Train Reservation是以訪日╱居留外籍旅客為對象的海外版eki-net(JR網路訂票服務)。

一站包辦!從資訊提供到特產購買的訪日推廣旅遊平台

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以下稱 「JR東日本」)的JR東日本鐵路周 遊券的銷售對象以台灣旅客占最大宗, 其中多數不乏是重遊旅客,許多旅客都 對「日本」和「鐵道」感興趣,並且具 有很高的訪日意願。為了提供更正確、 迅速能提供交通、旅遊當地文化、美 食、特產等資訊的平台,JR東日本總公 司東京都澀谷區董事長深澤祐二,為新 冠疫情後入境旅客量能復甦,JR東日本 首次為台灣訪日旅客開設資訊服務網站 「JR TIMES」。網站的設立係不論能否 實地造訪日本,將確切地結合「日本」 和「鐵路」作為與顧客間(C to C)相 互交流的契機,透過各種網站內容及活 動,為不斷聯結日本事、物的平台。目 前由JR東日本、日本航空的各集團在台灣共同設立的「創造旅行社股份有限公 司董事長大川戸修二)」所開設的「創 造台日交流有限公司所經營。

未來的規劃3人氣精選 包含栃木、新潟、青森

本站挑選受到台灣朋友喜歡的人氣地 區做為「精選地區」,在文章和影片中 詳加介紹,並限量銷售具有當地特色或 是別出心裁的產品。

第1回精選地區「栃木(Tochigi) 」

是台灣朋友深刻熟悉的栃木(日光、 那須等地)。從東京出發,使用「JR EAST PASS」或「JR TOKYO Wide Pass」 等鐵路周遊券搭乘新幹線約1小時即可 到達,是能讓人輕鬆遊覽的人氣地區。 介紹觀光景點、交通方式以及活躍於當 地的人事物。

第2 回精選地區「新潟 (Niigata)」

2022╱2月左右 使用「JR EAST PASS」 搭乘上越新 幹線就能輕鬆抵達新潟。新潟也是台灣 人喜愛造訪的地區。觀光預計探訪以藝 術聞名的十日町地區;工藝則預定採訪 三條地區。

第3 回精選地區「青森 (Aomori)」

2022╱3月左右 不管從東京、北海道或青森機場出 發,交通都很便利,台灣人對青森印象 最深的就是蘋果跟祭典,同時也是著名 的旅遊勝地。計劃探索青森的秘境觀光 景點以及工藝品。

 

 御朱印帳藍染布套。

網站提供的資訊和服務

★「鐵道紀行」:以JR東日本為首之新幹線和特色活動列車為重點,發表聚焦全國鐵道的資訊與文章。
★「旅遊札記」:除了鐵道之外還提供其他讓人想去走訪的地方、想體驗的事物等的資訊和文章。
★「精彩必看」:從各地鎖定精華特區,實地採訪並透過與當地對話得到新發現。用影片介紹發掘出的事物、交通方式等資訊。
★「嚴選小物」:介紹不易取得的當地物産(珍品)和JR東日本集團限定的特選品。預計2022╱1開始,線上銷售限量商品等不易取得的特産。
★「活動盛事」:線上與日本地區活動連結,或假台北等地的JAPAN RAIL CAFÉ實境場所,將與顧客間交流活動的情況,以記錄檔的方式播放。
★「JR東日本」:除了由JR東日本員工介紹、鐵道迷們無法抗拒的珍貴資訊,還介紹旅客經常詢問有關鐵路和Suica等商品或設備的使用方式。此外,還可以從本網站上到「JR-EAST Train Reservation」輕鬆購買包括「JR EAST PASS」在內,最合適的周遊券。透過聊天機器人服務,可以毫無壓力地詢問有關本網站使用上的問題、預訂車班以及取得最適宜的周遊券資訊。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