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6期|2022.06.20|記者:張語柔
立山黑部雪壁仍有12公尺高! 夏秋絕景準備接棒

今年4/15開山的立山黑部,即使過了2個多 月,雪之大谷的雪壁高度仍有魄力十足的12公 尺,伴隨春季開山同步登場的「2022立山黑部 ˙雪之大谷」活動將在6/25落幕,震撼人心的 黑部水庫洩洪則緊接著從6/26開跑。夏季的 立山黑部是登山健行者的天堂,能同時感受沁 涼殘雪、壯闊洩洪與欣賞豐饒的高山植物,而 進入9月中下旬後,將迎接可說是日本最早登場 的紅葉絕景,海拔落差更使紅葉觀賞期能長達1 個半月之久。期盼觀光往來盡快恢復,不久的 未來能與遊客們再次相見,共享立山黑部季節 風光。旅行同業日後若有任何立山黑部資訊需求,歡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立山黑部6/13現場即時照,雪之大谷雪壁高度仍有12公尺。

黑部水庫洩洪6/26起跑 紅葉9月下旬登場盼與遊客相見

準備迎接夏季! 立山黑部沁涼之旅

黑部水庫×觀光洩洪

「黑部水庫」擁有 日本第一, 高達 186公尺的水庫堰 堤,長492公尺的 堰堤兩側具備左右 雙翼,整體規模相 當龐大,為日本屈 指可數的水庫設 施。觀光洩洪每秒 的水量達1 0 噸以 上,還有機會欣賞 彩虹出沒。觀光洩 洪活動在6/26~10/15期間登場,推薦從水庫周圍多個展望台遠眺。 此外,6/1~11/10期間,黑部湖還有遊覽船可搭乘,繞行一周約30分 鐘,能體驗從不同角度感受黑部水庫之美。

 

 除了天候不良暫停以外,觀光洩洪在期間中每日舉行,無 論早上或下午抵達都能欣賞。

御庫裏池×彌陀之原

登山健行推薦安排 「彌陀之原」或 位於室堂的「御庫 裏池」, 海拔約 2,405公尺的御庫 裏池是室堂面積最 寬廣、最深的火口 湖。湖畔周圍規劃 有漫步路線,能盡 情飽覽立山、御庫 裏池與豐饒生態組 成的自然景觀。高山植物種類豐富多元,運氣夠好的話,還能巧遇被稱為 立山神使的「雷鳥」!夏季是雛鳥的誕生季節,有機會欣賞雷鳥媽媽帶著 小雷鳥移動的可愛身影,雷鳥在夏季會換上黑褐相間羽衣,相較於冬季藏 身在雪中的雪白模樣,更容易發現牠們的身影。

 

▲立山美 景倒影在宛如寶石般的池面內,景象相當美麗。

紅葉期1 個半月! 一趟收集多種紅葉

日本最早×立山紅葉

立山黑部海拔約3,015公尺,從山頂至山腳的立山車站,高低落差超過2,000 公尺,受海拔高度的影響,紅葉前線會提早在9月中下旬報到,最佳觀賞期 還能一路延伸至11月上旬,可說是日本紅葉期間最長的景點。立山種類多 元的植被,造就出繽紛 秋日樣貌,能看到紅、 橘、黃、深綠、淡綠等 多種色彩交織,將紅葉 與草紅葉一次收集。室 堂的紅葉期在10月上旬 前,大觀峰至黑部平在 10月上旬~10月下旬, 黑部水庫與稱名瀑布則 落在10月~11月中旬。

 

▲搭乘多 樣化交通工具欣賞沿途紅葉景觀,也是立山黑 部的一大特色。

立山纜車×三段紅葉

串聯大觀峰站與黑部平站之間的「立山架空索道纜車」,是日本最長的 無支柱高架索道,全程約1.7公里,單趟只要7分鐘。由於路線途中沒有 任何支柱遮蔽視線,纜車就像是會移動的展望台般,遊客能體驗被自然 美景360度環繞,沿途 盡情欣賞雄偉的立山連 峰、黑部湖與滿山滿谷 紅葉。受到海拔高低落 差影響,還能看到由高 山雪景、秋季紅葉與山 麓翠綠所組成的「三段 紅葉」景象,是秋季規 劃立山黑部之旅必收集的經典美景。

 

▲乘坐纜車穿梭在立 山黑部的紅葉美景當中吧!

更多立山黑部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