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6期|2024.03.11|記者:曾照晴
全旅連、日本旅館協會支援北陸災區

▲(中左)全旅連井上善博會長、(中右)石川縣組合多田計介理事長出席捐贈典禮。

募款2千萬日圓 積極展望災後復興

全國旅館飯店生活衛生同業組合連合會(下稱全旅連)和日本旅館協會,2/13向今年能登半島地震中適用災害救助法的新瀉、富山、石川、福井4縣的旅館飯店組合理事長交付捐款。主辦方積極呼籲其會員和住客協助捐款,截至2/5,總額達約2千萬日圓。募捐款項依據災情進行分配,除上述4縣外,在斷水期間也持續接待震災救援工作人員的和倉溫泉旅館協同組合也為捐贈對象。全旅連前會長兼石川縣組合的理事長多田計介表示:「和倉溫泉可能會有2年無法營業。我們和各地區都在討論,希望確保所有旅館能重新開業。並期望這次的復興經驗能成為其他地區的參考,展現復甦的活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