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6期|2021.02.22|記者:王政
賀!蕭博仁連任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高票當選 眾望所歸

隨著2/4登場的旅行公會全聯會第7屆第1次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3年來積極為業者服務、持續傳遞產業心聲的理事長蕭博仁獲得會員們的支持,再度高票連任,顯示出他在任內對於公會事務竭誠努力的作為,深深受到產業支持。

▲旅行公會全聯會第 屆理事長 蕭博仁

感謝會員支持 未來將持續加大公會平台功效 積極發揮六都一省合議制功能讓全台均衡發展 同步與公部門、主管機關保持緊密聯繫傳遞業者心聲

投身公協會服務數十年的蕭博仁,曾任嘉義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台灣省旅行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等多項要職,不但累積豐富的公協會經歷,更在多次旅遊產業遭逢重大事故時身兼重要指揮協助角色。尤其在觀光產業遭逢疫情侵襲的2020年,總能看見蕭博仁努力的身影,積極為業者爭取政府的協助,包括多次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局長張錫聰等主管機關爭取,讓業界能順利獲得補助、紓困,到轉型等多項資源度過危機,在在展現他為旅遊產業付出的一面。而蕭博仁也非常感謝會員的肯定與支持,在未來將持續戮力為觀光產業付出,創造更璀璨的格局。

持續為產業改變 均衡各縣市發展

近年來,蕭博仁持續完成他對於會員們的承諾,同時在未來的任期內,也會持續落實讓旅行公會全聯會發揮最大功能的信念,包括:

1.發揮平台功效 攜手各大公協會
2.導入六都一省合議制 促使南北均衡發展
3.持續與政府部們保持密切聯繫建立完善溝通管道

蕭博仁表示,這次當選的理監事,幾乎涵蓋各縣市公會代表,也象徵能更體現全台各旅行業的意見,發揮平台效益。為了讓會員們的心聲能被全聯會看見,議程中特別通過成立六都一省合議委員會,並委由資歷豐富的新北市公會榮譽理事長、全聯會理事張永成擔任主委。

此外,理監事會中提案六都一省各增加12名會員代表,會員將從178名成長到262名;同時,提案中也將連江縣等公會納入會員體系中,讓會務能更全面發展。

透過不斷的改變,未來更能整合全台各縣市旅行業意見、審議有利各地公會的項目,因地制宜、與時俱進,充分發揮全聯會平台功能。

暢通溝通管道 讓公部門與產業無縫隙

蕭博仁也強調,未來將持續與政府部們保持密切聯繫,建立完善溝通管道,如去年疫情爆發期間,幾乎每個月都會與部長會面兩次以上,高峰期間更是會面高達7、8次,只為了能共同討論觀光產業的現況與需求。

於此同時,為了讓產業的心聲能被交通部等有關單位看見,全聯會不斷收集市場最新狀況與變化,同時召集六都一省等各地理事長共同討論市場的需求,將意見通盤彙整後直接呈給部長參考,讓當局了解市場需求,讓所推展的政策能貼近產業所需。

於此同時,公部門的決策方向,甚至政策進度,也會透過全聯會的管道,即時反應給地方公會,使其能準確的與公會會員了解。

也因為雙方的密切結合,在過去觀光產業受傷甚重的1年,交通部從紓困、營運補貼到防疫旅遊、安心旅遊等政策,都能有效的讓旅行產業能維持生計,避開裁員、減薪、增加失業率等問題發生。

蕭博仁表示,全聯會的權責在於進行市場的全盤考量,並為廣大會員請願。隨著此次的連任,深知會員們仍處於生存壓力的考驗,他也會持續與公部門溝通,致力為業者爭取最大的生存空間,等待市場重新開放之際迎接曙光。

▲(左起)旅行公會全聯會第7屆監事主席吳盈良、理事長蕭博仁。

▲旅行公會全聯會第7屆理監事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