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5期|2022.08.22|記者:張偉浩
專訪鼎運旅遊集團董事長陳怡璇 集智慧和美麗於一身做旅遊業界最好的榜樣

鼎運旅遊集團從1988年成立至今,超過30年 頭,已經是一個全方位經營發展,業界熟知的 旅遊品牌。致力於入境旅遊作為發展基石,成 功累積第一桶金。在兩岸四地有極高知名度與 口碑,也因應台灣旅遊發展,與兩岸局勢變 化,2016年開始調整事業集團轉型,勇敢華 麗轉身從入境旅遊,發展到出境旅遊,甚至是 疫情爆發之後的國旅市場,皆符合台灣旅遊的 脈動,藉由創意為產業帶來轉變,提升事業體 的發展與未來前景。

▲鼎運旅遊集團董事長 陳怡璇

努力不懈 勇於接受挑戰 30年一路走來 市場從未缺席 以入境市場為基礎 勇敢華麗轉身 發展出境、國旅、主題旅遊市場

尤其在疫情最為嚴峻的3年期間,鼎運旅遊集團從未解 雇任何員工,就是希望能夠留住人才,讓企業的巨輪 能夠不斷的轉動,照著軌道走。集團除了在旅行社經營之 外,也管理17家酒店(包含防疫旅館),2個大型遊覽車公 司(67部遊覽車)與聯盟經營的小客車租賃事業(100台賓 士客車),更藉由鼎鼎藝術,跨領域發展旅遊結合文化、音 樂、藝術、文學之旅,無論是高峰或是低谷,從未在旅遊市 場的發展脈絡中缺席。

多元經營 永不服輸 傾聽調整 重新再出發

鼎運旅遊集團董事長陳怡璇是不服輸的女企業家,期許 集團總是能成為領先者,做市場的第一。永不低頭的個性, 也造就了集團的企圖心,勇於跟市場競爭不怕困難。堅定的 信念,促使集團多角化經營,囊括旅遊之外的交通運輸,購 物平台,運動專項,旅宿酒店管理,藝術文化交流等跨領 域,不但優質更獨樹一幟。甚至在B TO B、B TO C、B TO E 各分類市場中都非常用心經營,獲得業界一致好評。

陳怡璇一輩子都沒有投資旅行業以外的事業,因為她認 定自己是個百分之百永遠的旅遊人,要為旅遊產業做最大的 奉獻與努力。除了當個奉獻者,也是個稱職的傾聽者,在疫 情的3年整併期間,是重新出發的最佳時機,她接納集團底 層的各種聲音,投入更多的時間與金錢,讓集團進行縱橫雙 行化經營、交叉管理與數位轉型,使鼎運在3年之後脫胎換 骨,成為旅行社轉型成功的最好典範。

接受新知 創造新局 自我要求 嚴謹處事

陳怡璇個性雖然好強卻又像個海綿一樣,樂於接受新的知識 與了解科技趨勢,在操作旅遊市場不固守傳統作法,落於窠臼, 讓不同的事業體都能達到領先的地位,持續開創新局。陳怡璇表 示,2022是鼎運旅遊集團的創造年,集團 不停擴張旅遊版圖,台灣立足,放眼世界, 戮力成為國際級的旅遊品牌,透過多樣的旅 遊資源優勢與不同的經營模式,讓國旅中的 主題、高端、獎勵旅遊都能別開生面,創造 客戶的高滿意度。

此外,陳怡璇自我要求甚高,就算擁有 高學歷,卻虛懷若谷,不停歇的自我充實、 投身在書籍之中,加強業內專業知識,也涉 略業外領域,能與不同業界人士暢談想法與 交流,從中尋找新商機。加上陳怡璇秉持者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圭臬,對於自己相 當嚴格之外,也落實在集團的每一個員工身 上,安排員工教育訓練,並提供最優渥的薪 資,用最前瞻的眼光,賦予集團發展的各種 可能性,讓員工身在鼎運工作為傲、為榮!

熱愛運動 熱心公益 創造怡璇品牌 發光鼎運品牌

運動可以讓人維持美麗與優雅,陳怡璇 身為鼎運的美女掌門人,熱愛戶外運動,也是她保持年輕漂亮的 秘訣,她平時喜歡騎重機與打球,也因為這層關係與興趣,使得 鼎運成為哈雷重機全球旅遊台灣的市場拓展及各項活動的重要合 作伙伴,能為重機愛好者規劃設計不同的主題旅遊產品。也超前 部署與不同的職業協會攜手合作,包括中華職棒、職籃、潛水協 會、滑雪協會,也全力投入新竹攻城獅及各職籃活動的各種合 作,為運動旅遊開創新猷。另外還有台灣人最愛的馬拉松、三鐵 賽事,也是鼎運在運動旅遊項目中的重點發展,讓運動結合旅遊 的風氣更為盛行。

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對於白手起家的陳怡璇來說感同身 受。因此,鼎運旅遊集團熱心公益活動,對於弱勢團體與族群, 捐款不在少數,每年默默行善,為善不欲人知,更下鄉服務,贈 送電腦資訊設備給偏鄉小朋友,照顧孤苦無依的老人與殘障人 士。陳怡璇指出,要愛這個社會,社會才能反饋企業更大的熱力 與心力。如此正面的能量,也讓陳怡璇這個名字,成為鼎運旅遊 集團的品牌光環,代表著一種精神與文化,甚至是承諾,要讓鼎 運集團與社會共榮共好。

領袖魅力 敢言力行 為整體旅遊產業爭取發聲

直率、公正不阿是旅遊產業對於陳怡璇的第一印象,也讓 陳怡璇從2000年開始,多方參與各大旅遊協會的理事、召集 人、負責人職務,累積豐富經驗。也因為耿直的個性,她常能 跳脫框架,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事情, 看到錯誤的事務,必力求修正調整,完 全對事不對人,並全力爭取旅遊發展最 大化,獲得業界高度肯定及信服。

因此,陳怡璇也常常代表協會前往交 通部觀光局,或是政府單位、立委辦公 室進行溝通與協調,將不合乎產業現行 的條例作調整與修改,並為旅遊產業爭 取許多權益,包括補助與紓困等等,再 再為旅遊產業喉舌。鼎運旅遊集團營運長Benson陳表示,「敢言力行」這4 個字是陳怡璇人物特性的最佳描寫,她 總是在計劃時間內完成階段性目標,並 身體力行、親力親為,努力為旅遊產業 拚博更美好的前景。

疫後市場的全面佈局 永續創新再造另一個黃金30年

疫情3年下來,鼎運旅遊集團,在國 旅市場無論質與量都是業界的標竿。但 陳怡璇更希冀瞄準疫後國外旅遊市場,引領台灣旅客走向全世 界,真正去親身體驗不同的旅遊及文化面向,打開世界觀。集 團麾下共有8家旅行社,包辦了主題、運動、獎勵、入境、出 境、企業服務,自由行和分齡旅遊,讓服務能各有所求,也各 有所長。讓同業能得到最全面性的商機。此外,鼎運集團也逐 步拓展全台灣各星級酒店及不同旅宿型態的平台訂房合作機 制。2022年,更已完成打造領先世界,而且是全球唯一的頭等 艙級的VVIP鑽石級的高科技遊覽車,把台灣的遊覽車品質及創 新,推向世界之巔。

疫情時代,所面對的產業危機,讓許多旅遊產業憂心忡 忡,並對未來的遠景投下更多的不定性數。但是已經走過30年 的鼎運旅遊集團,用無限的熱情與創新精神,把質與量發揮到 淋漓盡致,甚至交棒給有企圖心與想法的年輕領導人才,多樣 的能量累積與加成效果,將使鼎運成為最大、最後的贏家,再 走過下一個黃金30年,讓「Tour One is Number One」。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