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7期|2019.06.03|記者:王政
專訪北投老爺酒店副總經理 林秋名
▲北投老爺酒店副總經理林秋名。

為了出國畢旅而意外轉行的電機人 一回首已投入老爺體系20多年 暖心服務賦予多元的住宿體驗 健康+創新會議假期打造新亮點

北投老爺酒店可說是台北唯一規劃多項館內課程與館外活動的特色飯店,更是台灣首家以健康管理概念導入經營的指標代表,要帶領這個獨具風格的飯店,便需要一個創意無窮的團隊來領航,而執掌風帆的,便是同樣充滿活力的北投老爺酒店副總經理林秋名

這位領導北投老爺的專業經理人,其實原先並非本科專長,來自台南的林秋名高職時竟是學習電機工程,本來畢業目標是進入台電等相關產業工作,卻誤打誤撞而走進飯店業,而一做便是20多年。

林秋名受訪時笑稱,當年觀光學系相當少見,學校為了招生特別打出畢業前可以遠赴歐洲玩18天的口號,也是這個利多,讓他人生轉了個彎,毅然決然用1年時間重讀觀光相關課程,並因緣際會地進入老爺酒店集團展開實習,畢業後也理所當然的由此展開職涯。

攜手團隊共同出擊  創造飯店全新局勢

從1998年進入集團開始,林秋名便一路由房務、前台、夜間稽核、餐廳、休閒,橫跨到專案行銷,短短20年間,工作足跡散佈於知本老爺、礁溪老爺的前台服務與後台營運。也因為歷練過各個部門的特殊經驗,讓他對每個單位的營運狀況更能感同身受,亦能擔負起聯合多個單位共同行銷時的整合角色,因此2014年北投老爺開業後,集團特別委任他出征這個一級戰區。

由於北投老爺在台灣是個全新的經營概念,並無前例可循,不可諱言的是,年齡平均在33歲的團隊經營與行銷上經常會遇到難題、甚至犯錯。但林秋名認為,所有事情都是執行─反省─修正─再執行,因為有公司與團隊夥伴們的全力支持,讓北投老爺能持續創造出新穎服務。

林秋名特別強調,隨著消費行為與形式變動快速,飯店唯有與時俱進,保持市場敏銳、動態調整策略,貼近消費需求與創造差異才能生存。因此北投老爺目標十分單純,不僅要穩定經營獲利,更要讓旅客喜愛、滿意這家酒店,同時傳承及訓練更多熱愛旅館服務的專業旅館人。

打造服務的同理心  讓每個客戶有感

若仔細觀察,會發現老爺集團的各個飯店都有不同經營概念,如礁溪強調於親子客群、知本著重於溫泉、新竹鎖定商務客、台南則結合展覽概念,每個飯店都會融入當地特色,北投老爺雖坐擁溫泉的地利優勢,但溫泉卻不是它的唯一主力,而是向消費者傳遞健康的概念,搭配上團隊的巧思,呈現出更多元的住宿體驗。

如每天的休閒體適能課程,便是由專業的同仁規劃與安排,為旅客提供如鄭子太極、燃脂飛輪、滾筒筋膜放鬆,下午則穿插亮麗膚質檢測、密室逃脫等課程,夜晚強調放鬆身心,因此推出夜訪北投,透過漫步於鄰近的公園,讓旅客放鬆、沉澱,許多親子客群甚至能敞開心房互相溝通,深獲好評。

 

▼巧思結合健康是北投老爺酒店的特色之一,因此休閒體適能課程深受顧客歡迎。
 

▲紓壓冥想對於生活節奏緊張的現代人十分合適,也成為北投老爺酒店廣受好評的體驗課程之一。

 

讓旅客有感是林秋名的信念,舉例來說,觀察到北投老爺住宿客中境外比例達到6成,為免除這些外籍旅客需要拖拉大型行李四處跑的麻煩,特別推出行李特工服務,讓國際旅客能輕鬆且免費享受機場─飯店的行李運送。

此外,北投老爺也推出創新會議假期選擇TeamBuilding,透過如互動式體驗、客製雲端線贈贈品等,都讓一般的會議不再沉悶,更能激發靈感,因而成為會獎團體的鍾愛選擇。

抱著感恩的心與勇於挑戰的壯志,讓林秋名與團隊成功讓北投老爺在一級戰區立足,也讓人不禁期待,未來他與團隊們將再為市場激盪出何種火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