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8期|2019.06.10|記者:王政
邁向國際化的本土飯店品牌 美福大飯店
▲美福大飯店坐落於大直地區,便捷的優勢加上精緻的服務,成功在競爭的市場中開啟全新的道路。

全台少數在地化獨立品牌 餐飲強項成飯店最佳後盾 座落大直優越地段 大隱於市概念打造旅客住宿新選

座落於大直地區的美福大飯店,憑藉著母公司─美福企業的優越資源,以及成功的品牌策略定位,加上避開了一級戰區外,坐擁著依山傍水的優勢地段,讓它能在一片競爭的紅海中成功走出自己的路。

 

▲美福大飯店坐落於大直地區,便捷的優勢加上精緻的服務,成功在競爭的市場中開啟全新的道路。

 

曾任職商務型與度假型飯店的美福大飯店總經理林偉德指出,相較於國際連鎖品牌等飯店有連鎖經營的包袱,台北美福大飯店經營的自由度較大,無論在住宿的發展與餐飲的擴展上,讓美福更能大展拳腳,成功打響品牌知名度,以不同的姿態走向國際。

▲美福大飯店總經理林偉德。

 

揭開每年成長20%的成功策略  地段、關係企業優勢成為助力

攤開財報來看,美福大飯店近3年來都以20%以上的幅度成長,今年第一季甚至較去年同期成長25%,林偉德謙虛指出因為是新飯店,自然表現亮眼,逐步踏實走出自己的路,讓美福發揮的道路更為寬廣。

以餐飲為例,由於房間數不多,美福將重點鎖定在精緻餐飲的提供,加上關係企業─美福國際食材直送的支持,搭配館內日式、義式、台菜、粵菜及自助餐廳等多元選擇,有別於住宿導向的飯店,讓餐飲營收佔比達到70%,反而成為飯店的一大特色,也讓經營的現金流更活絡。

▲彩匯自助餐廳提供印度等亞洲美饌。
 
 
▲拉高餐飲的占比, 反讓房間數不多的美福大飯店,站穩自己在市場的定位,讓餐飲營收的占比達到7成之多。

 

不僅如此,座落於大直地區的優勢,也成為美福的利基點,避開了國際飯店爭相選擇的信義區,擁有依山傍水優勢的大直,既有著自然風景的相襯,亦能提供市區的便利性,大隱於市的特色,反而吸引許多商務客入住,甚至有年年選擇不同城市舉辦大會的國際記者組織,因為美福的服務與優越地段,破天荒連2年選擇於此舉辦。

林偉德表示,身為新興區域的大直,週遭鄰近內科,平日提供商務客便利的洽商與餐敘選擇,週末提供城市輕旅行的親子、家庭客造訪。

此外,由於瞭解日本等國際客都下榻中山區,因此美福反而選擇主攻韓國市場,透過多年的耕耘,加上爭取韓籍藝人入住,貼心的客製化服務,帶動高比例的韓國客都選擇美福,整體旅客占比也達到外籍與台灣為7:3的比例,再次展現美福所走出的不同道路。

斥重資不斷調整經營  短中長期目標訂定發展

林偉德表示,充滿彈性的美福不斷蒐羅顧客的反應與回饋,包括許多人建議可以增設女子SPA區,美福便斥資千萬改造,讓原先的服務範疇更為寬廣。

而放眼未來,看好市場發展的美福,將積極把飯店客房的服務品質做穩,同步把餐飲的營收做好,雙邊兼顧的方式,讓房價鎖定在一個穩定的區間。而長期目標則是將切入電商區塊,並透過不同的異業結合,創造出更大的市場。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