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4期|2019.07.22|記者:王政
開啟超乎想像的紐西蘭旅程 紐西蘭航空直飛後成功加大台灣市場熱度

紐航積極推出形象廣告 成功吸引普羅大眾具焦紐西蘭 漸進式增班讓第4季起每週台北─奧克蘭飛航5班
旅遊產品出現大幅調整 8~17天商品爭相登場 添加新穎亮點深度探訪南北島亮麗風光 搭乘郵輪成新選

紐西蘭擁有的不只是綺麗風光及可愛動物的觀光勝地,更有著多元的人文、藝品、時尚、電影等豐富色彩,創造紐西蘭獨樹一格的藝術氣息。而隨著去年11月紐西蘭航空開航台北—奧克蘭直飛航線後,成功帶動雙邊旅客造訪人次大幅成長,提供兩地市場最便捷的飛航橋梁。

▲紐西蘭成為今年市場成長最火熱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在紐西蘭航空的飛航下,讓台紐之間不再遙遠。

開啟超乎想像的紐西蘭旅程 紐西蘭航空直飛後成功加大台灣市場熱度

若說紐西蘭是個被上帝祝福的國度一點也不為過,獨特的地理位置與地形,讓這裡孕育出不同於其他國家的迷人風貌,更因此成為全球無數旅客喜愛的旅遊勝地。

而回顧1年前,對於台灣旅客來說,若想造訪紐西蘭這個優美國家,大多需要由香港、東京、上海,甚至澳洲中停前往,不僅增加飛行時間外,加上受限於航班的選擇,連帶影響旅遊天數,整體旅遊時間也相對壓縮不少。

但隨著紐西蘭航空去年11月正式睽違13年的直飛航班後,讓旅客能真正深入這個橫跨兩個主島、長達1,600公里的美麗國家,紐西蘭所擁有的29個地區,每個地方都各具特色,且彼此相距不遠,讓旅客能在難得的假期中盡情選擇喜愛的旅遊方式,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品味「100%純淨紐西蘭」。

而隨著台灣造訪紐西蘭的旅遊人次不斷提升下,也讓紐西蘭航空更有信心深耕這個市場,預計於10月底起,漸進式的遊目前每週3班增加至每週5個航班,讓旅客的行程安排更加便利彈性。

從數據看見紐西蘭市場商機

根據紐西蘭觀光局數據統計,2018年到訪紐西蘭的外國旅客人數約增加3.8%,達到379萬人,前3大來源國分別為澳洲、中國、美國。但其中,台灣正以急起直追的數字蓬勃成長,僅以去年11月紐西蘭航空正式開通往返台紐的不停點直飛後,當月台灣赴紐旅客相較前一年同期成長54%,近1年的台灣旅客赴紐人數年增20%。

而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數字中亦不難發現,隨著紐西蘭航空直飛後,直至今年5月份都呈現穩定的成長,甚至可達倍數之多。

焦點1.紐西蘭航空直飛 完美服務深受青睞

身為台紐之間最便捷的空中橋梁,紐西蘭航空提供市場唯一由台灣直飛不中停的服務,抵達當地後,紐航每天更有超過400班航班轉駁到超過20個境內目的地,也因此成為同業操作的最佳選擇。'

為提供旅客更舒適的旅程,紐航特別以787-9夢幻客機執飛,備有3個不同客艙級別可供選擇,包括經濟艙、豪華經濟艙、商務艙等,並從登機開始,便為旅客提供優質服務,如別具互動性及娛樂性的機上娛樂系統等設施,搭配機上菜單由紐西蘭名廚專門設計,以及多樣獲獎的紐西蘭葡萄酒。不僅如此,對於總是攜家帶眷出門的台灣旅客,紐航也提供多種艙等滿足每位旅客的需求,包括首創的EconomySkycouch「空中沙發」,能輕鬆將同排相鄰的3個座椅轉換成平坦沙發,為親子及情侶打造專屬獨立空間。兒童旅客也能獲得準備有富饒趣味的娛樂活動包、美味營養的兒童餐點、機上娛樂系統兒童專區等,讓長途飛行的親子旅遊也能倍感輕鬆舒適。

▲經濟艙空中沙發為全家人打造最舒適的睡眠體驗。

焦點2.7/1起徵收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 10/1起實施電子旅行授權制度

紐西蘭官方宣布自2019/7/1起徵收「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International Visitor Conservationand Tourism Levy,IVL),費用為35紐幣,以提升旅遊品質,並協助保護紐國生物多樣性。

同時自2019/10/1起,將實施「電子旅行授權」(New Zealand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NZeTA)制度,適用以免簽證方式入境紐國之各國(包含我國)國民,無論以搭機或乘坐郵輪赴紐(包含轉機),均需於赴該國72小時前上網申請取得「電子旅行授權」;「電子旅行授權」自本年7月起開放申請。

「電子旅行授權」效期為2年,透過手機App或上網申請之費用分別為9紐幣或12紐幣。上述之「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將於旅客申請簽證或「電子旅行授權」時一併徵收。相關詳情請上紐西蘭移民局官網查詢。

▲以提升旅遊品質,並協助保護紐國生物多樣性,紐西蘭官方宣布自2019/7/1起徵收「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

焦點3.紐航大打宣傳 讓台灣民眾聚焦紐西蘭

為了讓更多台灣旅客感受紐西蘭航空的精緻飛行體驗及紐西蘭旅遊之美,紐西蘭航空特別邀請曾為紐西蘭國鳥奇異鳥「Pete」獻聲配音的黃子佼,親自造訪紐西蘭展開「奇異之旅」拍攝宣傳廣告。

而近期開始,民眾將能在各大通路欣賞到這個廣告的推播,黃子佼親自向台灣民眾分享私房景點與滿滿回憶,加上紐航大型戶外廣告的宣傳,成功讓台灣民眾更聚焦於紐西蘭。

焦點4.旅遊商品出現質變 多元天數滿足不同需求

隨著紐航的加入,掌握直飛航班的業者們也紛紛推出不同商品來滿足市場需求,天數包括了8 天的輕巧商品,以高CP值的方式,來吸引預算有限的旅客。而長天數的商品則是從10 ~ 12天仍是紐西蘭市場邁向旺季期間的主流商品,以純南島、南北島綜覽的多元方式,全面滿足以往出遊的客群。

▲隨著紐西蘭航空的直飛,讓市場出現了多元的天數選擇,讓不同客群都能有相應的商品選擇出遊。

焦點5.國內航段選擇多元 新穎景點陸續亮相

透過紐航的便捷航網,同業也將旅遊的足跡延伸到其他地方,包括島嶼灣、但尼丁、馬爾堡、內皮爾、凱庫拉等地區,用新穎亮點來吸引旅客目光。

馬爾堡位於南島北端,是紐西蘭最大的葡萄酒產區,獨特的氣候成為孕育葡萄生長的最佳環境。在這裡擁有眾多著名酒莊,如擁有乾淨優雅韻味的白蘇維濃(又稱長相思)便產自於雲霧之灣CloudyBay名莊。

凱庫拉則是著名的賞鯨魚聖地,旅客能搭乘賞鯨船出海,在2個多小時的航程中,尋找大型海洋哺乳類的蹤跡。

此外,以往坊間商品大多鎖定在南島的螢火蟲洞旅遊,業者近期開始將主力放在北島的威吐摩螢火蟲洞,以世界8大奇景作為誘因,讓旅客感受到更截然不同的視覺享受。

 

▲北島的威吐摩螢火蟲洞,以世界8大奇景作為誘因,讓旅客感受到更截然不同的視覺享受。 

焦點6.玩紐西蘭也可以搭郵輪 旅程精采度更加分

除了傳統的陸地旅遊外,業者也將目光放在郵輪旅遊上,為紐西蘭的行程增加豐富度。由於郵輪旅遊比一般的陸地旅遊更為輕鬆,省去了長途拉車,讓旅客在睡眠之中就能輕鬆抵達下一個目的地,還可一次欣賞神奇峽灣風光,從不同的角度認識紐西蘭,對於旅程方面更添吸引力。

目前坊間業者推出大多以公主遊輪與星夢郵輪作為包裝主軸,航程選擇也從南北島的綜覽,延伸到澳洲的雙國之旅,都讓旅客的選擇度更加多元。

▲郵輪旅遊比一般的陸地旅遊更為輕鬆,省去了長途拉車,讓旅客在睡眠之中就能輕鬆抵達下一個目的地。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