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6期|2024.03.12|記者:王政
長榮喜迎愛媛重返再增班 仙台、小松放大機型滿足市場需求

▲長榮航空於3/6重新復飛愛媛松山,並啟動加班機,達到每週4班的運能,讓旅客輕鬆走訪賞櫻名所。

仙台3、4月份放大為A333機型 小松4月區間同步放大瞄準立山開山熱潮

雖然日本市場深受台灣旅客喜愛,然而因為疫情3年多的衝擊,使得日本許多地方機場仍面臨人力不足的艱困情況,使得各大航空在運能提升上舉步維艱。總是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長榮航空,特別在旺季區間改以放大機型作為因應,除了賞櫻熱點─仙台、立山開山首選─小松皆改為大飛機外,3/6甫復飛的愛媛松山,也特別在旺季區間增加每週2班的加班機,以此滿足旅遊市場的旺盛需求。

長榮航空客運本部營業部經理馬瑜光表示,在日本地方機場仍因人力不足無法進一步迎接更多航班起降的情況下,除了東京、大阪、福岡等機場都以大客機飛航外,長榮也特別針對重點區域進行機型放大,以此來滿足旅遊市場的需求。

如東北仙台航線部分,在今年1/15~3/3便改為A330-300大客機執飛,然市場需求仍持續火熱,為此長榮特別於3/31~4/21期間,將飛航的客機再度調整為A330-300,以此來因應東北賞櫻旺季期間龐大的客群。

而每年春天最令遊客期待的人氣觀光景點之一,就是立山黑部的開山活動,高達數公尺的雪之大谷的壯闊景象,每年都吸引許多台灣遊客前往朝聖,長榮也特別在小松航線部分,於4/13~4/28期間同樣將機型放大為A330-300,進一步擴大市場的胃納量。

此外,受到疫情影響而停飛的愛媛松山定期航班,也於3/6正式重啟,以A321客機飛航每週三、日,去程BR110台北桃園06:25起飛,回程BR109愛媛松山11:05出發,以早去午回的航班帶,提供更多行程安排的選擇。同時有鑑於即將迎接熱門的賞櫻季節,長榮更啟動加班機,增加週四、週六航班,屆時3/20~4/30將有每週4班飛航,延續解封以來的四國熱潮。

▲看好立山黑部開山的旺盛需求,長榮航空特別將小松航線機型放大為A330-300,以此滿足市場所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