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6期|2021.02.23|記者:王政
吉光旅遊受邀擔任信誼閱讀策展人企劃首位策展人

▲吉光旅遊總經理林瑞昌。

跟著《劍獅出巡》暢遊台南 打造深度古都之旅 讓在地特色與旅程串聯

隨著消費口味不斷轉換,文化與旅遊的結合,反而更能吸引喜愛深度旅遊的消費者。擁有豐富操作經驗的吉光旅遊總經理林瑞昌,受上誼文化邀請擔任2021年「閱讀策展人企劃」的首位策展人,特別於1/24舉辦舉辦「跟著圖畫書去旅行」,精彩的分享搭配上誼文化精選的好書,令參加的家長與小朋友都收穫良多。

吉光旅遊總經理林瑞昌表示,在歐洲旅行,我特別喜歡看教堂建築,每一座教堂都是一本聖經故事書,尖塔、鐘樓、拱門、雕像,建築的形象外觀充滿了戲劇張力,引起無邊的想像,怎麼看也看不膩。而圖像和故事相互論證,更格外引人入勝,這或許也是自古以來,小孩和大人都喜歡讀繪本故事的原因之一。

上誼文化邀請我擔任2021年「閱讀策展人企劃」的首位策展人,針對「跟著圖畫書去旅行」,編輯團隊精選了6本好書,包括版畫獨特畫風的《小桃妹》、日本知名繪本畫家五味太郎的《巴士到站了》、以攝影作品為主的《黑面琵鷺來過冬》、認識台灣地理的《寶島小遊記》,以及被喻為最美的知識繪本的《荷蘭,每個角落都有故事》。

而一連三本的《劍獅套書》,將台南安平的象徵寫成闔家欣賞的小故事,以台南在地文化和圖像為元素,編繪屬於我們自己土地的故事。為此,吉光旅遊也特別規劃「台南三日行程」,其中最大亮點便是安平老街來趟劍獅人文親子走讀,透過親身的走訪,加上入住2晚香格里拉大飯店與精選美食,將讓人對台南有更深度的認識。

 

 吉光旅遊總經理林瑞昌的兩個小孩讀完《劍獅套書》後,透過短劇的方式讓現場與會的家長與小朋友更加了解台南劍獅的特色。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