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3期|2022.01.10|記者:張偉浩
吹笛手家族「動漫瘋音樂會」3月再度獻映
圖片提供╱吹笛手家族

▲(左起)吹笛手家族謝志偉、廖瑋娸。

埔里鎮藝文中心、台中葫蘆墩藝術中心登場 再次感受動漫瘋

參加過總裁假期的旅客,不難發現 旅程中有著動人音符跳躍在其 中,讓整趟旅程都相當愉悅,而這靈魂 人物就是吹笛手家族的團長謝志偉。畢 業於澳洲墨爾本維多利亞音樂院,曾受 邀新加坡國際長笛藝術節,指揮新加坡 國際兒童長笛室內樂團,並於2000年成立古典室內樂集,且連續10年獲得南投 縣傑出演藝團隊,演出經歷豐富。

此後,謝志偉2018年成立「吹笛手 家族長笛四重奏」,包括家庭的3位成 員:廖瑋娸、謝易珊、謝承晏,透過南 投文化局演藝廳藝術季邀約,展開吹笛 手家族長笛四重奏好好聽首場音樂會, 大獲好評後,於2021年推出第二檔次節 目「動漫瘋音樂會」並且展開各縣市巡 迴演出計畫。

▲自2016年年底開始每個月舉辦2次在日月潭雲品酒店,至今已經滿2週年的週日午安音樂會。

將音樂力量帶到偏鄉 讓偏鄉孩童培養音樂能力

吹笛手家族長笛四重奏團長謝志偉 表示,為了將音樂帶到偏鄉,讓偏鄉的 孩子也有機會享受音樂的薰陶,吹笛 手家族多年來都會前往偏鄉學校演出, 在2021年就走訪5個學校、5個社福團 隊,培養小朋友音樂欣賞的能力,並與 小朋友交流音樂的想法與觸動,希望從 小扎根,藉此打開小朋友的音樂之路。 2022年也將在埔里與台中音樂廳辦理音 樂會,讓家長帶領小朋友一同來到音樂 廳,聽一場正式的音樂會。

謝志偉也特別感謝,全聯佩樺圓夢社 會福利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偏鄉兒少助學 之路,協助吹笛手家族舉辦聖誕公益音 樂會,讓偏鄉、資源薄弱地區學童度過 一個歡樂且具寓教於樂的聖誕節,透過 音樂把自信帶給每一個小朋友,讓他們 具備勇氣來尋找夢想。未來也希望有共 同理念的企業團體,一起贊助、共同舉辦音樂活動。 

▲2021年推出第二檔次「動漫瘋音樂會」,並且展開各縣 市巡迴演出計畫。

跟著吹笛手重返音樂廳II

日期:2022╱3╱11 時間:7:30 PM~ 9:00 PM
地點:埔里鎮藝文中心
長笛:謝志偉、廖瑋娸、謝易珊、謝承晏
曲目:螢石眼之歌、紫羅蘭的永恆花園、前前前世、名偵探 柯南、渡月橋、約定夢幻島、鬼滅之刃、遊戲人生

動漫瘋音樂會 葫蘆墩文化中心

日期:2022╱3╱26 時間:7:30 PM~ 9:00 PM
地點:台中葫蘆墩藝術中心
長笛:謝志偉、廖瑋娸、謝易珊、謝承晏
曲目:螢石眼之歌、紫羅蘭的永恆花園、前前前世、名偵探 柯南、渡月橋、約定夢幻島、鬼滅之刃、遊戲人生

關於吹笛手家族

謝志偉James&廖瑋娸Vivian 自1994年透過長笛認識到成 立家庭,兩位寶貝2009年 起由廖瑋娸、謝志偉啟蒙音 樂發展。2018年由4位家庭 成員正式成立吹笛手家族。 成員:謝志偉、廖瑋娸、謝 易珊、謝承晏,並自2016年年底開始每個月舉辦2次在日月潭雲品酒店,至今已 經滿2週年的週日午安音樂會。除了分享音樂以外,也給了孩子許多練習和實際 演奏的機會。2位小小的吹笛手 除了吹奏長笛作品以外,同時學習鋼琴,從巴洛 克、古典、絕士、卡通與流行音樂,都藉由這樣的機會不斷的磨練與精進,期待 未來在吹笛手家族網站能夠欣賞到更多由我們所帶來與分享的長笛音樂!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