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0期|2022.12.06|記者:王政
香港旅遊發展局線上交流會登場

▲香港旅遊發展局於11/28舉辦「香港旅業線上交流會」,邀請台灣30家旅遊業者透過線上方式與香港百家業者以線上方式面對面交流

百家港台業者線上交流 攜手共促旅遊市場回溫

憑藉著距離近、價格親民、美食、樂園、飛行時間短等優勢,香港過去一直是台灣民眾出遊的旅遊首選,年年可吸引近200萬人次造訪,成為疫情前香港的訪客重要市場之一。隨著台灣於10/13開放邊境,香港也宣布0+3的正式啟動,更加速點燃台港之間的交流熱度。

為了協助同業進一步掌握香港的最新旅遊資訊,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於11/28假萬豪酒店舉辦「香港旅業線上交流會」,邀請台灣30家旅遊業者透過線上方式,與9家景區、67家酒店、19家當地旅行社,合計近百家的香港業者面對面交流,總計台港共吸引450人參加,會議場次超過660場。參與的台灣業者皆給予高度肯定,表示對於透過線上交流的方式得以快速掌握市場動向,有助於進一步未來的商品包裝。

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葉貞德開幕致辭時表示,歡迎來到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旅業線上交流會,非常感謝有機會與眾人齊聚,一同推動香港旅遊業發展,讓旅客看到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全新風貌,同時創造全新商機。

隨著香港的旅遊業逐步恢復正常,相信大家應該有注意到香港最近有許多新的發展項目,位於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只是其中一例,還有許多旅遊景點和藝文設施也都陸續開幕,可以讓大家有更多資源開發新的旅遊產品及體驗,以滿足旅客們的需求。

葉貞德強調,若要迎接全球旅客重臨香港,便要倚賴各位業界夥伴通力合作,彼此互助互惠,因此也感謝台灣業者抽空出席,希望藉由活動讓雙方業者建立緊密聯繫,商討合作機會,共創雙贏局面。

▲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徐維妮。

放眼香港0+0 布局後疫市場需求

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徐維妮表示,非常感謝大家一早來參加我們香港旅遊局近3年來首次舉辦的大型線上交流會,透過此次的線上面對面交流,希望能香港宣布0+0之前,先讓同業與香港業者掌握最新旅遊資訊與趨勢,進一步布局市場。

雖然香港過去2年按下暫停,但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這段時間的香港並未停止,而是增加許多大型建設,其中西九文化區便是代表。景點部分也都以全新相貌呈現,光是新的餐廳便多了近3千多家,相信大家在去香港時會有全新感受。

過去業者也時常提到香港多以自由行為主,同業的操作與獲利空間有限,作為推廣單位,港旅局將持續推廣更多新穎景點,並鼓勵自由行旅客與業者購買DayTour,以此加大同業的操作空間。

如後疫情時代的台灣旅客希望旅程中添增更多自然文化的洗禮,港旅局向旅客與市場推出5大主題體驗活動,其中便有推廣多年的戶外郊野、城市綠洲,其中首推今年10月下旬被評鑑為全球罕見100座最具代表性的地質奇觀─西貢地質公園,更是與美國大峽谷齊名的地質遺產,期盼透過業者的大力推廣與銷售,吸引更多旅客造訪香港,親身感受在地的獨特風貌與旅遊魅力。

▲透過線上的方式,同業更進一步了解香港市場的最新動態與旅遊趨勢,也提供許多包裝銷售的利基。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