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3期|2021.06.15|記者:蔡雅雯
日本東北謝謝台灣回禮企劃影片 JR仙台車站放映中
圖片提供/向日遊

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震災中遭受嚴重破壞的日本東北,當時收到了台灣民眾非常多的捐款,還透過各種方式努力為東北民眾 打氣加油。今年2021年是東日本大震災10週年,3月時擔任東北觀光推廣的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向井純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特別在台北捷運中山站以大型壁面廣告刊出「日本‧東北謝謝台灣!我愛台灣!」的主題企劃,共募集了1210位東北在地人的致 謝照片,在台灣引起熱烈迴響。

▲由JR東日本企劃發起的我愛東北回禮企劃影片,正在JR仙台車站播放中。

311東日本地震10週年 台日友好 謝謝台灣感恩日本 迴響不斷

JR東日本企劃株式會社的原口宰社長相當認同這個理念,也發起了向台灣人募集「我愛日本東北」的回禮企劃,在台協力單位包括向日遊、JR東日本創造旅遊、JR東日本台灣事業開發、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共募集了300則感謝留言照片,計有「好想快點去日本東北」、「最 愛東北」等令人感動的熱情聲援。這些溫暖的應援被製成影片,自6月7日至20日,在JR仙台車站的大型電子螢幕「Date VISION」上以影片方式播放「我愛東北!(大好き東北)來自台灣的訊息 」,期盼能更加深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友誼,並再次表達日本東北對台灣人的感謝。

▲今年3至5月在台灣由向日遊發起的謝謝台灣壁面企劃,迴響熱烈。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