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4期|2022.08.15|記者:王政
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搭配英仙座流星雨 純淨美聲點亮海端星空

入選2022~2023交通部觀光局臺灣觀光雙年曆的「臺東最美星空」,早已成為代表臺灣的國家級活動,更獲得BSI英 國標準協會「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標準認證。在臺東縣政府的巧思下,結合8場音樂會的舉辦,讓美 景與美聲結合,締造出專屬於東部浪漫的節慶首選。

▲於海端鄉登場的第3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於8/13正式登場。

「與地球永續一起H i g h F i v e」 落實環保概念 國際金獎團隊結合在地聲音 帶給臺灣滿滿正能量

於海端鄉登場的第3場「臺東最美星 空音樂會」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 館登場,此次臺東縣政府特別邀請到有 「臺灣最美歌聲」之稱的國際金獎團隊 「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以及 臺東在地團體「農男美女團」,以動人歌 聲為音樂會帶來一連串的精采演出,溫暖 海端靜謐夜空。

「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為 當日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精彩開場,團隊 由排灣族的孩子組成,曾獲2019布拉姆斯 國際合唱音樂節暨合唱比賽金獎等多項國 際大獎肯定,表演方式融合傳統演唱與西 方合唱,以純淨歌聲帶來滿場感動;海端 鄉在地布農族青年組成「農男美女團」, 以音樂為媒介分享布農族古調、文化及語 言。

▲有「臺灣最美歌聲」之稱的國際金獎團隊「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以及臺東在地團體「農男美女團」,以動人歌聲為音樂會帶來一連串的精采演出。

與環保概念相結合 流星+美聲格外精彩

最美星空音樂會亮點「暗燈儀式」在 現場齊聲倒數後,全場燈光熄滅,適逢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賞期間,全場民眾在導 覽老師的說明後,一同抬頭欣賞流星飛越 夜空。活動現場設有「星空留言版」開放 「告白」,蔡先生分享自己是「東漂」常 客,初次來到海端,意外發現臺東夜晚魅 力,許多民眾也紛紛留言記錄當晚美好回 憶,相約之後再來看星星。

「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去年獲BSI英 國標準協會「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 系統」後,今年以「與地球永續一起High Five」為核心概念,音樂會落實循環概念,設計可重 複利用的舞台裝置,並持續響應「1% For The Planet地球稅計畫」,每一位參與者只 要踏入活動場域,就可以為世界上的環保 非營利組織累積5元地球稅。推出的精美 活動紀念品,皆與致力發展環境共生永續 單位合作,由強調綠色創新、創造玻璃回 收循環經濟模式的「春池玻璃」製作「最 美星空杯」,結合循環設計理念、堅持使 用全回收料作為產品核心材質的「FNG世 代設計」,使用100% 回收寶特瓶布料製 作「無光害黑袋」、「在宇宙充墊」野餐 墊、「閃閃亮晶巾」毛巾。所有紀念品販 售所得在扣除相關成本後,也將全數回饋 給非營利環保組織。

白天夜晚都精彩 走進最美臺東

交觀處表示,臺東白天、晚上都好玩, 除了一系列的「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之 外,「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8/ 15閉幕,歡迎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到鹿野高台欣 賞熱氣球療癒美景及精彩的閉幕演出。

「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下一場次在8 /20於綠島鄉人權紀念公園登場。由於防 疫仍不可鬆懈,活動需全程佩戴口罩並保 持社交距離,讓民眾安心追「星」,享受 臺東星空美景。

  

▲最美星空音樂會亮點「暗燈儀式」在現場齊聲倒數後,全場燈光熄滅,全場民眾在導覽老師的說明後,一同抬頭欣賞夜空。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致詞。

「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場次:
8/20(六)綠島鄉人權紀念公園
9/3(六)卑南鄉杉原海水浴場
9/10(六)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
9/17(六)延平鄉舊鹿鳴橋遊憩區
9/24(六)長濱鄉八仙洞遊憩區

「臺東最美星空」最新消息: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tarryTaitung
官方IG:starrytaitung_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