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6期|2019.12.24|記者:蘇巧君
Incredible India 直擊印度的心臟─中央邦

走一趟印度的心臟中央邦,從典雅精緻的寺廟感受印度教、佛教、耆那教和伊斯蘭教的歷史文化遺產;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孕育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神秘的遺址古蹟,悠悠講述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中央邦為印度的心臟。

Incredible India 直擊印度的心臟─中央邦

位於中央邦博帕爾的村莊桑吉擁有印度年代最早,保存最好的佛教遺跡,這裡是英國考古學家亞歷山大.康寧漢自19世紀始,依照玄奘的描述而發現的村落,漫步靜謐的鄉間,順著蜿蜒小徑向上,暖陽透過樹梢枝葉輕柔灑落,微風拂面、牛隻慵懶食草,人們悠閒而溫文,與市區的嘈雜喧鬧大相庭徑,一切都與此地蘊含的宗教意義相契合,而由於眾多的佛教古蹟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桑吉的佛教古蹟」之名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其中,桑吉大佛塔SanchiStupa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窣堵坡形式的佛塔,Stupa是古印度文對佛塔的稱呼,是印度佛教中埋葬佛骨舍利子和聖徒骨骸的陵墓。據記載,桑吉自古以來就是印度佛教的中心。公元前3世紀,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皈依佛門之後,在全國大力弘揚佛教,建造了多達8.4萬座的佛塔,其中有8座建在桑吉,現僅尚存3座。

印度教7大城市之一 從天堂落入凡間的城市

烏賈因Ujjain是印度教7大城市中的其中一座,城市中寺廟與文化遺址隨處可見,濃濃的歷史底蘊影響這裡世世代代的居民,著名的印度詩人迦梨陀莎曾旅居於此地,為這裡人們心靈富足的愜意生活精神所感動,有感而發的描述,這座城從天堂落入凡間,並將天堂帶到這片土地。

從馬瓦菜餚吃出 樸實無華的簡單幸福

馬瓦菜餚MalwaCuisine是印度中部最受歡迎的菜系之一,最廣為人知的有:簡單卻滋味豐富的碗豆飯MatarPulao;Papadkisabzi則是一種咖哩配方,配以油炸的papads,並在由凝乳番茄製成的肉汁中炒熟。咖哩的溫和,濃郁的風味與普通的米飯相得益彰;SabudanaKhichdi用磨碎的花生和非常溫和的香料烹制成飽滿的珍珠木薯粉,道道都能體現出樸實無華的簡單幸福滋味。

▲桑吉大佛塔SanchiStupa是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古窣堵坡形式的佛塔。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