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0期|2020.04.06|記者:劉彥廷
Incredible India 探索印度遙遠神秘島嶼─安達曼群島
圖片提供╱本刊圖庫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對於出國旅遊感到憂心忡忡, 深怕與人多的群聚場合,然而,位於印度東部的孟加拉灣 與緬甸海之間的安達曼群島,距離印度約800公里,此時 前往印度與世隔絕的島嶼可說是最佳度假選擇!當地獨特 的島嶼文化與超夢幻的天然景色,無汙染的碧海藍天,寧 靜又浪漫,讓人陶醉其中,吸引不少國際遊客指定前往。

▲安達曼島位於孟加拉灣與緬甸海之間,景色非常夢幻。

Incredible India 探索印度遙遠神秘島嶼─安達曼群島

安達曼群島分為3個大島,分別為北 安達曼、中安達曼、南安達曼, 以及周邊兩百多個小島,群島成長串 型,自北而南排列,長467公里,最大 城市為布萊爾港,要來到這夢幻秘境, 可從印度清奈、新德里、加爾各答、布 巴尼斯瓦爾等城市搭飛機前往位於布萊 爾港的韋埃爾‧薩瓦卡國際機場(The Veer Savarkar Airport),或是從清奈、加 爾各答、維薩喀巴坦等地搭船前往布萊 爾港,不過航程太久,較不太適合外國 旅客。

叢林探險路線多元 豐富海底資源吸引潛水客

安達曼群島樹木繁茂,動植物資源 豐富多樣,根據統計,島上存在超過 270種鳥類,還有長尾麝香貓、儒艮等 稀有野生動物,並且當地設有96個野生 動物保護區、9個國家公園和1個生物 圈保護區,來到這,除了參觀這些動物保護區,還可徒步旅 行,從博姆博夫拉特 (Bambooflat)到哈利特山(Harriet)、 從哈利特山脈到安達曼南部的馬度班 (Madhuban),或是可選擇北安達曼 (Diglipur)、北安達曼(Kalipur)和馬 鞍峰(Saddle Peak),以及在小安達曼 (Little Andaman)等多種路線,能體驗 到一輩子難忘的叢林健行之旅。

許多人也特定前往安達曼群島進行 浮潛及潛水活動,這裡擁有世界上最豐 富、繽紛的珊瑚礁群和魚群,有機會欣 賞到大型海貝、魟魚、儒艮等,讓人一 輩子難忘,熱門潛水點有哈夫洛克島、 尼爾島和五漁島。

▲安達曼島上居住著孟加拉人和矮黑人,擁有獨特的島嶼文化。

安達曼周邊小島眾多 火山島、夢幻海灘一次滿足

不僅如此,還可前往安達曼南部和 中部之間巴拉丹島(Baratang)可展開 石灰岩溶洞之旅;或是擁有美麗白沙 灘、蔚藍清澈大海,以及原始野生叢 林的斯瓦拉傑島(Swaraj),距離布萊 爾港約39公里,是不可錯過 的夢幻景點;或前往巴倫島 (Barren),這是印度難得一 見的活躍火山島嶼,有著巨大 且驚人的火山外觀,旅客可在 船上從海面上觀看感受,無法 登島。安達曼旅遊資源豐富, 相當適合旅客一探究竟。

▲巴倫島(Barren)巨大的火山外觀,讓人想一探究竟。

▲蜂窩監獄國家紀念館建於1896年,當年的大型監獄如今已成為來到這必訪的展覽館和網美打卡點。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