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8期|2024.03.26|記者:編輯部
MICE旅遊首選 韓國

世界各國各擁有其獨特的色彩,而韓國,是最有活力、豐富多元的國家之一,在擁有現代尖端高科技技術,更保存了傳統與歷史的細膩,這份傳統融合先進的平衡點帶來許多深刻印象。
韓國擁有世界最佳的MICE基礎建設與安全永續的會議場館,更提供豐富的經驗與特色景點,此些優勢讓MICE業者們在滿足商務需求的同時,更積極增添各種能帶來趣味的休閒活動元素,成為企業最愛,也穩居全球會議市場之列

MICE旅遊首選 韓國

選擇韓國MICE優勢 9大亮點脫穎而出

1.全球交通往來暢通發達

韓國擁有東北亞最大的國際航運網,「仁川國際機場」提供高達通航前往52個國家、171個目的地的卓越服務;透過公路、鐵道、航空等交通方式,可於3個小時內前往韓國全部的主要城市,便捷通往各MICE會展地點。

2.超高速IT基礎建設

韓國是最早公開使用5G智慧型手機網路服務的先驅國家,擁有強力的IT使用網,在機場、地鐵等公共區域也可享受免費公共Wi-Fi服務。

3.全球治安最安全的國家

韓國治安良好,犯罪率低,更於COVID-19疫情擴大中,展現出卓越的防疫應對能力,將韓國打造為安全的商務旅行目的地。商務人士們也無須擔憂健康與安全,可享受充滿活力的夜生活,更能自由徜徉在韓國所提供的所有便利優勢。

4.底蘊渾厚的傳統與引領潮流的「K-Culture」

韓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除了有16處傳統文化遺產外,更具備魅力十足的自然環境等豐富文化底蘊,而透過韓國文化「K-Culture」也受到世界矚目,更以戲劇、電影、綜藝娛樂向全球觀眾成功詮釋出韓國文化的精湛度。

5.豐富味美的韓國珍饌

在韓國親身體驗韓國料理的健康與美味,更全方位地享受韓食妙不可言的美味,茹素者與蔬食商務旅客們在旅韓途中更能掌握對美食的主導權,團體旅客們可參加料理課程,直接親自體驗醃製辛奇、料理拌飯等韓國知名傳統料理。

6.在韓國得天獨厚的條件下體驗豐富活動

透過韓流體驗、寺廟寄宿體驗、傳統文化體驗、傳統手工藝製作體驗等韓國多元文化團體活動,能更近距離地了解與感受韓國傳統;追求刺激體驗的團體,還可體驗韓娛《Running Man》為主題設計的實境體驗活動,從遊戲競賽、戶外活動與水上活動進行團隊活動,凝聚向心力。

7.魅力躍動的專業MICE城市

透過緊密連接交通網,國際旅客入境韓國後,能輕鬆前往各地區城市,享受各地區的會議場館所提供的尖端技術與其他便利設施。也可透過韓國觀光公社官方網站(k-mice.visitkorea.or.kr/vr/main.kto),以360度VR服務體驗主要會議場館,在選定最適合的會議場館前,可輕鬆體驗各會議中心。

8.專屬韓國的特別地點—「韓國天下無雙的環境」

韓國的MICE活動都市皆為「韓國天下無雙的場域」,每個舉辦城市皆能提供當地專屬的獨特魅力或傳統意象。縱然未設有國際級會議中心或飯店等MICE專門場地,但其所能提供的獨特體驗與傳統地域文化與特色等,使之具備了舉行MICE活動的條件。選擇在韓國舉辦MICE活動的決策者,可從傳統、摩登、自然、休閒等活動主題中選擇最適合的活動場域,讓與會者們發掘「韓國天下無雙的場域」特色。

9.提供量身打造的支援計畫

韓國MICE官方承辦機構「韓國觀光公社MICE室」提供全方面量身打造的支援計畫,對象為活動規模10名以上與會者並參與兩天以上、不限型態的國際會議,符合條件的國際會議活動皆能個別獲得海外宣傳,以及申辦過程所需的支援。從多功能會議的數位技術費、與會者的特色體驗費,乃至於紀念品製作費等,為個別會議提供量身打造的支援計畫。

一探究竟韓國滿足各種要求的最佳場所 MICE場地的理想選擇

韓國觀光公社為了引領韓國的MICE產業,正在推廣多型態的事業,為了提供訪韓的旅客多種選擇,不僅有韓國的傳統和文化,還可以體驗藝術、休閒體育、韓流、自然景觀等,同時支援和宣傳現有的活動,持續尋找具有韓國特色的獨特場地。快來看看這些各具風貌與特色的場地,可是僅限於韓國才體驗得到的特殊魅力場所!

1.首爾 韓國之家

1981年開館的韓國之家,是為介紹韓國人文化和生活日常的傳統韓國建築,提供會議、研討會、賓客接待等空間的租借服務,還可體驗宮廷飲食、傳統婚禮、獨特的團康活動《拋毬樂n卷(Pogurak’ n’ roll)》等各種韓國文化。

2.首爾 韓國傢俱博物館

這座獨特的博物館讓旅客可在古人的榮耀中,體驗真實作品而復原了場景,展示了許多朝鮮後期傢俱。

3.慶尚北道 國立慶州博物館

若想感受新羅時代出土的文物,就不可錯過此處,展館內排列著古代王朝幾千年來的珍寶和裝飾品;禮堂、會議室與外部空間令這裡洋溢獨特氣息。

4.慶尚南道 Clayarch金海美術館

為專門展示建築陶瓷的展館,收藏申相浩創作家獨特烤畫多達5000多件,美術館就坐落在──「金海」,是古代伽倻王國的陶瓷生產中心,日本人將這裡視為茶杯的故鄉。

5.釜山 電影殿堂

是舉辦展覽、電影和其他活動的理想場所,最多可容納6000名觀眾,也是是釜山國際電影節的誕生地;所有活動皆提供停車場和大螢幕、5.1聲道環繞音響、投影機等設備和外燴餐點服務。

6.江原道 南怡島

位於春川的南怡島,一年四季各有風情,也是舉辦眾多國際活動的場所,更是老電影的背景、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南怡島國際兒童圖書節的地點。

7.首爾 浮島會議中心

是韓國國內唯一江邊MICE活動場所,建築包含7個不同大小的宴會廳、13尺高的圓頂建築,不論舉辦何種活動都十分壯觀,可容納超過1000名旅客。

8.仁川 Oakwood premier Panoramic 65

位於可登高眺望城市與自然的制高點,適合舉辦企業宴會、活動、派對等需要飯店餐飲設施的活動,也提供影音聲光設備,如投影機、Wi-Fi、音響及燈光設備、講台等,並提供高級的宴會服務。

韓國企業會議/獎勵旅遊資源補助

韓國於企業會議與獎勵旅遊項目上,以參加者、規劃者、承辦者為對象,個別提供量身打造的贊助支援計劃,如赴韓之獎勵旅遊與企業會議人數規模達10人以上,且為三天兩夜以上行程者,即符合贊助支援條件。

2024年訪韓企業會議/獎勵旅遊團體支援制度

相關支援申請詳情敬請參考「韓國觀光公社MICE室」官方網站(www.koreaconvention.org)進行查詢確認。
詳情請洽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獎勵旅遊團體)02-2772-1330*25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