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6期|2021.02.22|記者:王政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總召集人吳世長、旅行業召集人楊琮霖攜手同業感受金興社區精彩面貌

▲(左起)金龍旅遊總經理楊琮霖、彰化縣政府縣政顧問洪文能、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湯國榮、彰化縣產業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周淑秋、理想旅運社總經理李隆豐、世群旅行社董事長葉庭林。

彰化縣產業觀光發展促進協會邀您來去鄉下住一晚 從創作陶坊到觀光工廠 從魚菜共生到農家菜全面滿足

位於彰化秀水的金興社區不僅是酪農之鄉,更是讓台灣成為雨傘王國的重鎮。然而在這個寫下許多世界第一的鄉鎮,卻因為時代的進步,使得許多傳統產業面臨著轉型的壓力,而在彰化縣產業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周淑秋的大力推動下,以「番花路的農業富興運動」─秀水鄉農村休閒整合計劃,規劃出許多特色遊程,讓旅客能親身走訪,穿越時空隧道重回1980年代金興社區所孕育出的眾多隱形冠軍,搭配上陶藝達人、魚菜共生專家,以及牧場與果園的串聯,勾勒出秀水最精彩的面貌。'

在彰化縣政府城市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的邀請下,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總召集人暨緞帶王觀光工廠董事長吳世長、旅行業召集人暨金龍永盛旅行社總經理楊琮霖特別攜手旅遊同業組團前往考察,一次盤點金興社區的旅遊資源與亮點,為彰化縣的觀光整合努力。

富雨洋傘

富雨洋傘是本土雨傘製造商,透過30餘年製傘經驗,加上對於產品的嚴格把關,從小到鉚釘、大到傘布,都經過反覆思量才設計出來,只為了給予客戶最專業的雨傘。近年富雨洋傘極力發展自有商品,更有許多個性化商品,透過直營門市販售,滿足消費者需求。

艾馨園

為了讓旅客感受專屬於金興社區的特色,彰化縣產業觀光發展促進協會特別攜手彰化縣社區產業發展協會旗下的艾馨園,透過這些來自金興社區地方媽媽、新住民的巧手,烹調出一道道專屬於在地特色的美食,並且堅持無糖、無味精的農家菜,讓民眾能吃得滿足、吃得安心。

聯合創作陶坊

成立於1986年的聯合創作陶坊,是愛陶者聚集研究討論之園地,透過辦理藝術與陶藝研習活動,提供地方讓社區發展協會使用,結合地方觀光、酪牛農場、葡萄園、古蹟等等,建立地方特色。

在聯合創作陶坊李淳雄大師的指導下,民眾能在這裡體驗陶藝的薰陶,以及他對於工藝品製作的堅持及淵博知識,若有大型活動舉辦時,這裡還可以體驗窯烤PIZZA,在李淳雄的改良燒窯烘烤之下,一邊品嘗美味PIZZA,一邊感受燒窯樂趣。

水銡利觀光工廠

位於彰化的台灣新吉利衛浴公司在地經營超過30年,將台灣的精品水龍頭行銷世界各國,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水龍頭的特色, 特別於2 0 1 8年底創立「水銡利觀光工廠」,這個觀光工廠擁有世界最大水龍頭,同時也是世界第一家水五金博物館,集合玩沙戲水區、室內遊戲間、美食餐廳、V R 互動遊戲、3D彩繪壁畫、7D魔幻影院、DIY等多元體驗,對於大小朋友來說都極具吸引力。

劍門生態花果園

位於大村鄉茄東村的劍門生態花果園,是從1923年即開始從事專業柑桔生產的果園,它不但保有傳統的美味特色外,更有優雅的環境及生動的生態面。

園區內擁有十多種的柑桔種類,更擁有豐富的鳥類生態、蝴蝶生態及青蛙泥鰍園區,讓小朋友親近觀察柑桔類的成長過程,達到真正的寓教於樂。

魚菜共生自然生態農場

為了給我們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與未來,晨光自然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特別創立一個魚菜共生的自然農場,透過一個友善環境的生活空間,以及循環農業的方式,讓廢棄物也能發揮功效,構成全方位的循環,全部資源都能完善利用。所謂的循環農業,便是以質量不滅定律的方式為運作方法,讓過程中所產出的非需求產物也能夠有利用價值。在創辦人的巧思下,魚菜共生是最大的亮點,整個農場除了在生物系統上作生態鏈循環外,整場水源循環設計也使温室內的温度不會處於高溫。透過這個方式,能讓各個資源循環利用,也能揮別農藥耕作等方式,讓整體恢復最原始、健康的面貌。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