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2期|2022.10.11|記者:張偉浩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第3屆第7次理監事會議

▲為落實馬管處委託馬祖 食宿輔導管理品質升級暨 行銷策略,及瞭解馬祖最 新旅遊資源提升旅遊內 涵,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特 別前往馬祖考察,並於媽 祖巨神像前合影。

卡蹓馬祖考察活動 拜會連江縣府及馬管處 收獲滿載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為落實馬管處委 託馬祖食宿輔導管理品質升級暨 行銷策略,及瞭解馬祖最新旅遊資源提 升旅遊內涵,經理監事議決於9╱25至 27由理事長賴瑟珍率理監事計21人赴馬 祖辦理第3屆第7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卡 蹓馬祖旅遊資源考察活動,拜會連江縣 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馬管處,進行面對 面交流,共同為解封後邊境開放的馬祖 永續觀光交換意見,一行前往南北竿重 要景區、餐廳與住宿等遊憩設施深度考 察,收穫滿載。

馬祖邁入未來黃金10年 明年4月全新台馬輪啟用

9╱26拜會衛冕五星縣長殊榮的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表示,馬祖擁有天然豐 富旅遊資源,獨特人文歷史、生態與文 化、在地傳統美食、高粱酒及珍貴戰地 遺跡,近年來,致力於提升馬祖旅遊的 人文內涵,積極融合在地人文藝術於旅 遊資源,馬祖不僅有知名藍眼淚,不同 季節擁有不一樣的吸引力,足以吸引旅 客一再重遊,帶動商機。此外,馬祖邁 入未來的黃金10年,已啟用的南北之星 及明年4月全新台馬輪海上交通,及預 計第二家航空公司加入空運,旅客到訪 將更為便利,船+機載體運能擴大,相 信在各位理監事的協助下,提升馬祖旅 遊質量,猶如如虎添翼。

會長為落實推廣行銷馬祖 今年4度親自造訪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指 出:為落實推廣行銷馬祖,今年度已是 第4次親自造訪,對如何提昇馬祖餐飲 食宿品質有深入的瞭解。此行出席理監 事包含:鳳凰、雄獅、雄保、金界、台 灣中國、開陽等旅行社,另有優遊吧斯 鄒族文化部落、福泰旅館及桂林商務旅 館等單位,已從事旅遊業多年的理監 事,首次造訪馬祖者仍大有人在,顯示 馬祖未來仍有無限發展潛力。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 長賴瑟珍(前排左6)拜會 (前排左7起)連江縣政府 縣長劉增應及副縣長王忠 銘。

馬祖南竿四維村林義和工坊,是間不對外開 放的私宅精緻餐廳。老闆黃克文為人真誠, 不僅會釀造,還是手藝高超的大廚,更用心 講解馬祖老酒的文化與人文風情,讓更多人 瞭解、愛上馬祖。

卡蹓馬祖考察重點

一、馬祖旅遊新亮點:
清嘉慶年間建廟的天后宮,正殿內媽祖靈穴為 信徒朝聖之地,「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即是賴 瑟珍理事長於觀光局局長任內啟動建設的旅遊 亮點。鳳凰旅遊董事張金明指出,富人文底蘊 的媽祖宗教文化園區應列為旅遊安排重點,凡 媽祖信徒皆可至此區進行更多連結,將大力推 廣。

二、卡蹓饗食宴創新多元好滋味:
為瞭解馬祖各式餐飲供應,分別考察南北竿精 緻傳統手工料理及中西合併巧手廚藝,透過舌 尖感受馬祖小型餐飲業及咖啡甜點業者努力經 營的卡蹓饗宴。雄獅旅天下總經理李嘉寅表 示,雖已多次造訪,但此行重新掌握馬祖餐飲 更多可能,加上世界烈酒大賽箔金獎至高榮譽 的東湧陳高,足以再次翻轉旅人味蕾。

三、卡蹓馬祖優質旅遊環境印象美好:
金界旅行社董事長張李正琴表示,此行感覺馬 祖又比以前更乾淨、更進步,馬祖的歷史、文 化及南、北竿生態都有值得推薦的新處,如再 增加便捷的交通及住宿等設施,將更容易推 動,純樸、健康及整潔的馬祖旅遊市場,一向 是個人傾向的旅遊操作機制。

四、卡蹓馬祖宗教紐帶的連結:
台灣星級旅館協會副理事長陳盈瑞指出,在桃 園舉辦多年的「桃園媽祖昇天祭」、「馬祖文 化美食節」及「擺瞑文化祭」,是閩台間宮廟 多元文化交流外,也為在台生活的馬祖鄉親營 造第二故鄉,讓馬祖文化、宗教以及美食在桃 園落地生根,未來將積極協助推動國中小學師 生赴馬祖校外教學,尋根體驗、感受原鄉風情。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