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5期|2023.05.30|記者:陳妍潔
品保協會聯合北公會 舉辦培訓課程講座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與台北市旅行公會合作,開設「疫後旅遊品質提升培訓課程」講座邀請會員與同業參與。

分享旅遊糾紛應對及金質旅遊行程企劃 提升疫後旅遊品質

以提高旅遊品質、保障旅遊消費者權益為宗旨的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為鼓勵同業提升職能做出服務差異化,同時整合各國旅遊趨勢以協助旅遊產業重新設定產品設計、規劃優質旅遊企劃,特與台北市旅行公會合作,推出「疫後旅遊品質提升培訓課程」講座,邀請4位講師各別針對「金質旅遊行程企劃」及「旅遊糾紛應對案例分析」做分享及探討。

北公會盼減少旅遊糾紛 品保協會致力4大目標

全台共舉辦6場培訓講座,台北場分別在5╱22及5╱23舉行,並邀請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及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擔任講座共同主持人,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隨著疫後國門解封,台灣出境人數大幅提升,因此品保協會與台北市旅行公會特舉辦培訓講座。產生旅遊糾紛的根本是由於消費者對於期望產生落差,透過案例分析的課程分享來讓同業們能多瞭解消費者各種面向,相信透過講座分享可以讓旅遊同業們在未來能避免與消費者發生糾紛,規劃出更優質的行程。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指出,自其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4大工作目標,其一是協會治理,建立各種制度維持協會正常運行;其二是為所有會員服務,滿足會員需求;其三是提升社會對旅遊產業的信任,提高消費者選擇旅行社服務的意願;其四是產業提升,期望提升價格、價值、品質與產值,增進他人對旅遊產業的尊重,同時期盼藉由大家共同努力,以建立消費信賴,降低旅遊糾紛之產生。

探討實際案例應對方式 分享優質行程規畫關鍵

講座首日上午由品保協會秘書長吳美惠以「旅遊糾紛應對案例分析」為題,列舉近期實際發生旅遊糾紛事件並從中解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探討並提供應對與如何避免的方式。而品保協會為鼓勵推廣優質旅遊行程、提升旅遊品質,每年皆會舉辦「金質旅遊行程」評選,此次培訓課程亦特別安排「優質行程企劃撰寫技巧」講座,深入解析優質行程特點,從中讓學員瞭解更多安排出金質旅遊行程關鍵。

課程講座貫串生活實例,講師結合自身經驗分享相關資訊,學員亦積極與講師互動,透過問題探討及豐富教學,讓參與課程的同業們皆獲益良多,亦盼能讓更多從業人員增進自身能力,共創優質旅遊環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