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2期|2023.09.25|記者:王政
展現彰化縣的軟實力 2023彰化縣觀光工廠嘉年華 9/23、24田尾公路花園隆重登場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這句朗朗上口的諺語中,有3個在彰化,不難看出在台灣發展史上,彰化一直扮演著重要地位。隨著邁入建縣300年的里程碑,彰化縣不斷推出大型慶賀活動,近期更隆重推出觀光工廠嘉年華,將在地最精彩的產業軟實力導入觀光,讓觀光客看見彰化多元的旅遊魅力。

即日起~10/31推出觀光工廠消費集章活動送好禮 邀請民眾一起感受累積300年深厚歷史所創造的精彩旅遊「彰」力

作為農業、製造業並重的大縣,彰化不僅擁有多個大型產業聚落,孕育出大量的一、二級相關企業,更隨著有關單位的積極輔導下,成功將該縣市的製造業深厚實力延伸到觀光領域,以觀光工廠的模式,創造出更具深度與底蘊的旅遊新魅力。

為了讓更多旅客看見彰化的特色,彰化縣政府特別推出「彰化縣觀光工廠嘉年華」,並於9/19假縣府啟動記者會,包括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陳幸宜、新北市政府經發局主任秘書陳玫秀等貴賓與會,攜手彰化縣最具代表性的觀光產業,一同宣告9/23、24在田尾公路花園舉辦「彰化縣觀光工廠嘉年華活動」,現場除了特別設置市集及表演活動,活動期間還發放可愛的氣球及消暑的泉芳枝仔冰,讓參加的民眾體驗最精彩的嘉年華。

▲為了讓更多民眾、旅客看見彰化的特色,彰化縣政府特別推出「彰化縣觀光工廠嘉年華」。

迎接建縣300年 感受彰化無限「彰」力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擁有15家觀光工廠,數量名列全台第4,特別感謝經濟部的支持及輔導下,讓在地的產業能綻放出更精彩的一面,如今年經濟部舉辦「2023優良觀光工廠評選」,全台165家觀光工廠入選計有7家,包括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及緞帶王觀光工廠等來自彰化的夥伴皆入選,為全台最多的縣市。

配合經濟部定位今年為「觀光工廠旅遊年」,彰化縣府特別透過「彰化縣觀光工廠嘉年華活動」的舉辦,邀請縣內15家觀光工廠、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及在地田尾公路花園店家共襄盛舉外,更邀請與彰化縣簽訂觀光旅遊MOU的新北市一起共襄盛舉,後者特別由新北市產業觀光促進發展協會代表參加,一起擴大嘉年華的整體豐富度。

王惠美特別指出,為了吸引民眾到訪,活動除了市集外,還特別加碼集章送好禮活動,即日起至10/31止,到彰化縣內15家觀光工廠任意3家觀光工廠消費滿300元就可以集章,集滿3個章可獲得摸彩券,將有機會抽中機票、50吋液晶電視、行李箱等大獎。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今年適逢彰化建縣300年的里程碑,縣府也推出「建縣300彰化博覽會」系列活動,於9/23~10/1熱鬧展開,歡迎全台民眾一起到彰化體育場來體驗獨有「彰」力,為彰化慶生。

迎接觀光工廠旅遊年 看見台灣觀光多元面貌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陳幸宜表示,今年是觀光工廠計畫的第20週年,並將今年定位為「觀光工廠旅遊年」,感謝各地方政府及觀光工廠協會,陸續在北、中、南辦了9場嘉年華接力活動,彰化場是壓軸。彰化縣有15家觀光工廠,3家入選優質觀光工廠,還有4家優良觀光工廠,其中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更透過進一步推薦,參加交通部觀光署辦理的優良觀光工廠評鑑,現在即將進入最後決選,在在展現彰化觀光的強大競爭力。也期望透過嘉年華辦理,讓民眾了解到觀光工廠是充滿知識與產業文化的新型態旅遊景點,能讓觀光產業的生態更多元。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黃昱哲表示,全世界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而彰化能夠感動全世界,因為彰化有非常多的產業龍頭及隱形冠軍,如水五金、玻璃、橡膠等,世界很多人都有用過彰化生產的產品。感謝經濟部工業局推展觀光工廠計畫,讓彰化的觀光工廠有機會敞開大門;更感謝彰化縣政府一路輔導,讓業者們可以了解如何透過行銷與觀光將自己的產品發揚光大,並透過這次的觀光工廠嘉年華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擴大能見度。為此,彰化縣15家觀光工廠大力響應,贈送的獎項超過200萬,相信可以吸引到全台灣的人到彰化觀光。彰化非常好玩,只是大家不知道,期望透過觀光產業,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彰化,看到彰化的技術與工藝,也瞭解觀光工廠成功企業家背後所付出的汗水與淚水。

▲(左4起)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黃昱哲、彰化縣縣長王惠美、新北市政府經發局主任秘書陳玫秀、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陳幸宜與嘉賓們共同開幕。

彰化最強觀光軟 實力觀光工廠夥伴齊聚一堂 展現彰化觀光的強大競爭力

彰化10大金好禮邁入最終階段 38個獎項展現彰化產業軟實力

為鼓勵彰化產業積極創新、轉型並增加品牌形象,透過良性競爭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彰化縣政府於日前舉辦「2023彰化金好禮大型展售會暨現場民眾票選開幕式」,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金好禮甄選活動來到最終階段,這次集結83家品牌業者,有糕餅、冷凍調理包、茶、甜點、冰淇淋、餅乾等食品類商品,以及兒童教具、文創商品等非食品類商品,全面展現出彰化極具競爭力的產業軟實力。活動結束後也將統計後選出食品類10大金質獎、非食品類10大金質獎、超威新人獎、網路人氣獎,以及現場人氣獎,總計38個獎項。

▲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處長湯國榮(最前排左4)與嘉賓們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