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2期|2023.12.04|記者:張偉浩
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授證 64家首次叩關

▲(最前排左6起)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署長李鎮洋、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文良、馬來西亞蘋果旅遊集團創辦人李益輝、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祕書長游文宏,與貴賓以及獲獎業者共同合影。

暨第1屆全台創新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競賽頒獎 隆重登場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以下簡稱農村水保署)12╱1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年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授證」及「第1屆全台創新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競賽頒獎」活動,現場集結了全台116家通過認證業者及50家競賽獲獎業者參與,熱情邀請全台民眾到取得認證及獲獎場域一同體驗農遊趣。

特色農遊場域深根台灣 亞洲唯一旅遊認證制度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署長李鎮洋表示,「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SAS)是以「農業特色」為核心進行的識別認證建構,是目前亞洲唯一的旅遊認證制度,也是全球唯一整合農林漁牧產業主題的認證制度。通過認證的場域都是強調以農業為主題的旅遊體驗場域,期望消費者能在遊程的規劃中輕鬆選擇安排,在旅程中,感受到農業氛圍、體驗到充滿農業特色的特殊經驗。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文良表示,2023年有64家農遊場域首次申請認證,經審查35家通過取得認證有84家農遊場域申請延續認證,經審查81家獲得延續認證共計有116家業者通過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由署長李鎮洋親自頒授獎牌及鼓勵,讓業者感受榮耀時刻之餘,並賦予肩負推動台灣農遊之使命。

▲(左起)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文良、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署長李鎮洋、馬來西亞蘋果旅遊集團創辦人李益輝,共同簽署SAS認證合作備忘錄。

2家馬來西亞業者通過認證 開啟國際推廣之路

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制度自2019年度推動至今,全台目前已有291家農遊場域取得認證。今年起,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也開始走向國際,將亞洲首創、台灣獨有的農業旅遊認證制度推廣至喜愛台灣農業旅遊的國家,在馬來西亞和當地旅遊單位合作成立推廣辦事處,同時也在今年度受理3家馬來西亞農場的認證申請,並特別辦理海外認證審查,其中2家通過認證農場專程來到台灣接受特色農遊認證授證正式開啟特色農遊認證國際推廣之路為亞洲農業旅遊注入新的動力。

首屆創新食農教育體驗競賽 深化食農教育內涵

農村水保署補充說明,今年特別舉辦「第1屆全台創新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競賽」,在超過全台200家農遊場域參與食農教育相關工作坊後,其中85家農遊場域展現創意參與角逐、互相交流學習,最後遴選出特優10家以及優選40家,每1家獲選的農遊場域無論在食農教育意涵、體驗活動創新等方面,均展現了過人的創意表現、可圈可點。在50家獲選單位中,有高達44家都是取得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的農遊場域,對於提升農遊產業服務量能及深化食農教育內涵均有相輔相成之效,透過食農競賽帶領台灣人透過在地特色農遊,深度體驗及開心品讀台灣各個農村故事與滋味。

▲馬來西亞認證場域—婆羅洲開心農場團隊合影。

▲馬來西亞認證場域—城の農場團隊合影。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